安全造假比汽车安全问题更可怕 事件本身令人愤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安全造假比汽车安全问题更可怕 事件本身令人愤慨
2009年08月10日 12: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简述】河北、天津、辽宁等省市消费者协会日前联合发布消费警示:购车别被假的“五星安全”迷了眼。日前,消费者霍女士投诉称,今年7月,她在看了比亚迪F0“时尚0缺憾”、“五星安全,五星保护,是小车的顶级安全配置”的宣传之后,便购买了一辆比亚迪F0旗舰型轿车。购车仅半月后的7月20日夜,其朋友驾车以7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与前面的一辆面包车发生严重正面追尾事故,剧烈的撞击力导致F0的前盖完全扭曲变形,水箱破裂,发动机错位,车辆几近报废;前面的面包车后保险杠则全被撞坏,大梁变形;前后车驾驶人员受伤住院,但应该弹出的安全气囊却一个也没弹出,幸亏驾驶人员系着安全带,方才保住了性命。但比亚迪4S店解释说可能是汽车碰撞角度不对或者力度不够导致。消费者质疑,两辆车和司机都撞成这样了还叫力度不够,难道只有车毁人亡才够力度吗?事后经过调查,比亚迪F0从未获得星级安全评价,更别说是“五星安全”了,但比亚迪F0却在广告和宣传中堂而皇之地标注了“五星”,声称“五星安全”。 (来源:中国经济网 8.4)

  比亚迪公司日前表示,收购美的三湘客车公司后,比亚迪在进行电动大巴与底盘生产的同时,将再投资园区不少于3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点评】如果中消协公布的比亚迪“五星安全”造假属实,其性质非常恶劣,说明比亚迪是一个缺乏诚信的企业。如果企业可以随便标称自己的汽车是“五星安全”,这会使整个汽车安全碰撞的可信性受到质疑。消费者就不会再去相信安全碰撞的结果。一个没有诚信的企业,是不能取得消费者长期信任的,这样的企业是很难有发展前途。因为企业欺骗消费者,就会被消费者所抛弃。比亚迪的“五星安全”造假比汽车本身的不安全还要可怕,车子不管是几星安全,只要企业如实的告诉消费者,消费者都可以以实应对,可怕的是企业将不安全的车说成是安全的车,消费者没有相应应对,造成的损失更大,这件事情令人愤慨。

  关于发展新能源汽车,有专家讲的非常正确,世界上传统能源肯定会越来越少,最终被新能源所取代,但传统能源也不是现在就完全没有了。现在新能源汽车成本、技术等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与传统汽车相比并不具有竞争力。在这个过渡期,不搞新能源汽车研发,二十年后肯定完蛋;如果现在放弃传统汽车,全力以赴搞新能源汽车,现在就完蛋。所以如何平衡现在与未来,是企业的经营艺术。现在投资几十亿搞新能源汽车,说一说没关系,如果真的干,企业肯定完蛋。新能源汽车投入很高,造出的车成本也会很高,即使有政府的补贴,也竞争不过传统汽车,如果车卖不出去,投资收不回,企业将难以为继。我认为,国际油价如果涨不到200美元以上,新能源汽车是竞争不过传统汽车的。

  目前新能源汽车之所以很热,主要是因为媒体“炒作所致”。企业知道国家要拿出一笔钱支持新能源汽车,这笔钱是“不拿白不拿,拿了也白拿”,谁能拿到这笔钱,拿多拿少,就要看企业的表现,表现好就可以多拿。每个企业都想多拿,就都想当政府的“好孩子”,所以每个企业都将自己的声音提高八度,至于拿到投资后怎样做,那是以后的事情。企业不会傻到不顾现在,孤注一掷搞新能源汽车。企业会“两手抓”,一手抓传统汽车,一手抓未来新能源汽车,热炒新能源汽车概念的主要是媒体,媒体过度的爆炒暴露的是“不专业”。 (程远/评述 李晶/整理)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