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款新车获五星 Euro-NCAP碰撞结果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七款新车获五星 Euro-NCAP碰撞结果公布
2009年08月29日 08:36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4日,Euro-NCAP的新一轮碰撞测试结果出炉,有七款车型荣获最高级别的五星安全评价,包括大众新POLO、斯柯达Yeti、斯巴鲁力狮Wagon版、丰田普锐斯、雷诺大风景等车型,但雪铁龙C3只获得了四星安全评价。下面我们逐一对各款车的碰撞结果进行解读。

七款新车获五星 Euro-NCAP碰撞结果公布

上图为官网截图

● 大众新POLO

  大众新POLO在本次碰撞测评中获得五星评价。其中在正面碰撞中,由于气囊的完备和主动安全措施的得力,在成人和儿童的保护上都很到位,获得90%的测试分数;不过由于驾驶员一侧受方向盘的影响,在正面碰撞时对驾驶员胸部可能造成损伤,对胸部局部的评价仅为勉强合格。

七款新车获五星 Euro-NCAP碰撞结果公布

大众新POLO接受碰撞

  从侧面碰撞来看,大众新POLO的车身结实且形变不大,并且拥有头部气帘,保护得当。新POLO在行人安全保护上得分平平,主要由于在发动机盖边缘处的处理不到位,使得行人潜在的危险更大,不过得益于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以及安全带未扣紧的提示功能,使得大众新POLO其最终碰撞分数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位置。

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

  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型在本次碰撞测评中获得五星评价。在正面碰撞中Insight显示出很高的车身刚性,整体形变不大,结构合理。不过对于前排乘客小腿部分保护,仅得到及格的分数。另外从假人反馈的数据来看,Insight前排乘客在膝部亦有可能受到潜在的损伤。

七款新车获五星 Euro-NCAP碰撞结果公布

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接受碰撞

  Insight摘得五星评级的亮点在于对行人的保护,在所有车型中脱颖而出,据Euro-NCAP介绍,Insight达到的是其准备在2012年施行的标准。对比与其他车型多仅得两星,Insight在行人保护上优化了前保险杠和发动机盖的设计,最大限度的保护了行人的腿部和头部安全,摘得五星,表现十分突出。

● 斯巴鲁力狮Wagon

  斯巴鲁力狮Wagon在本次碰撞测评中获得五星评价。在正面碰撞中,力狮Wagon显示出了较高的安全水平,前排乘客都得到较好的保护。在儿童保护方面,力狮Wagon可以将安全气囊暂时关闭,以保护婴儿乘坐时的安全。在侧面碰撞上,力狮Wagon可以较好的保护乘客的安全,在测试中获得好评。

七款新车获五星 Euro-NCAP碰撞结果公布

斯巴鲁力狮接受碰撞

  在行人保护上斯巴鲁力狮Wagon也表现突出,优化过的保险杠更低、更平,以保护行人的腿部安全,而发动机盖的设计同时也考虑了行人的安全,为五星评价得分贡献颇多。

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在本次碰撞测评中获得五星评价。普锐斯显示了较高的完善度,各个环节的表现均比较突出。在正面碰撞中,对于前排乘客的胸部都能得以非常好的保护,仅有小腿部分因为前仪表台的下沉形变,有肯能导致潜在的损伤。在侧撞环节车身整体刚性较高,表现如正面碰撞一样优秀。

七款新车获五星 Euro-NCAP碰撞结果公布

丰田普锐斯接受碰撞

  在行人保护方面,普锐斯和本田Insight的表现一样尤为突出,摘取单项68%的分数,由于设计合理,发动机盖的倾斜度较大,保证了行人的头部安全。另外全系标配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是加分的重点。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