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车返京高峰后天到来 借道西南六环更省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驾车返京高峰后天到来 借道西南六环更省时
2009年10月04日 11:1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进入“十一”黄金周以来,全市各条高速公路出行顺畅,预计自驾车返城高峰期将从10月6日开始。从西南部地区返京的市民,可以选择六环路绕行进入市区,方便、快捷、省时、顺畅,轻松避开返京高峰路段。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各条高速公路的出京高峰车流主要集中在10月2日、3日,京石高速、京承高速、八达岭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市交通部门采取了复式收费、主站不领卡等疏导方式,确保高速公路出行顺畅。

  市交通路政部门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返城高峰将出现在10月6日前后,首发集团为缓解京石高速进京方向杜家坎主站的交通压力,特为市民提供了两条绕行路线,供市民参考。

  西南方向返京常规线路

  京石高速公路琉璃河南站至杜家坎主站,全程45.6公里,小型车收费15元。

  西南方向返京绕行线路

  线路1:走西六环再借道莲石西路

  从京石高速公路进京的市民,可以从京石高速公路琉璃河南站绕行西六环内环方向,至石门营收费站驶入莲石西路进入市区。琉璃河南站至石门营站全程39.1公里,小型车收费和京石高速公路相同,都为15元。

  线路2:走南六环再借道京开高速

  去往东南方向的市民,可以从京石高速公路琉璃河南站绕行南六环外环方向,途经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西红门主站进入市区。琉璃河南站至西红门主站全程52.9公里,小型车收费25元。

  相关新闻

  公交 GPS保障花博会

  晨报讯(记者 赵阳)10月2日,公交运送花博会乘客达5万人次,创开幕以来最高。两条花博会专线配车200多部,乘客集中时,3辆车同时发车。预计4日、5日花博会最后两天,客流会更多。公交已做好应对客流高峰的准备。指挥车继续在现场指挥运营,并加大配车。指挥车通过GPS系统将花博会周边的客流情况反映到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从最近的地方支援运力。

  除专线车外,“十一”期间,花博会游客搭乘免费“直达快线”,35分钟便可从花博会主场馆抵达国际鲜花港。

  每天早8点到晚6点,花博会主场馆每10至20分钟就要发一班直达快线到29公里外的国际鲜花港。从10月2日开始,直达快线由原先的10辆增加到了15辆。直达快线途经火寺路及奥运大道白马路,行车途中还可近距离欣赏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风貌。由于直达快线中途不停车,也不在顺义城区内车站绕行,较从花博会主场馆到鲜花港的专线节省了足足25分钟。

  铁路 5天送客332万

  晨报讯(记者 赵阳)9月28日至10月2日假日运输5天来,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332万人,同比增加7.6万人,增长2.3%。其中直通发送旅客137万人,同比增加3.6万人,增长2.7%;管内发送旅客195万人,同比增加4万人,增长2.1%。北京铁路局5天共加开直通临时客车42列。主要开行方向为:哈尔滨、西安、杭州、南京、长春、沈阳北、上海、烟台、洛阳、大连、长沙。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