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与通用签署收购悍马协议 仍待监管部门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腾中与通用签署收购悍马协议 仍待监管部门审批
2009年10月1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重工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日凌晨)正式宣布双方就通用旗下高端全路面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据美国媒体报道,协议金额达1.5亿美元。

  根据最终协议条款,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对悍马的收购将透过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完成。腾中将拥有该投资公司80%的股权,私人企业家索郎多吉先生持有其余20%的股权。他目前还拥有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芒硝生产公司旭光资源在内的其他业务。协议的财务条款不对外披露。

  根据程序,交易的最终完成仍有待中美两国监管部门的审批。此前商务部曾多次作出回应:截至目前,商务部尚未收到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相关申请。

  但据路透社报道,悍马首席执行官Jim Taylor表示,中国官员已表示将支持此宗交易。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