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元的日系选择 卡罗拉对比本田思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4万元的日系选择 卡罗拉对比本田思域(图)
2009年10月10日 10:39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几天有个朋友想给家里买部车,一直在思域卡罗拉之间犹豫不决,所以就想征求我的意见。我觉得不只是他有疑惑,相信很多朋友对这两款日系车型该如何选择都有些迷茫。它们各自是丰田本田两大品牌的“当家”紧凑车型,然而两者的定位人群和实际配置差异却很大。今天我们就通过对比,看看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究竟哪款更适合你。

14万元的日系选择 卡罗拉对比本田思域 汽车之家

    我们本次选择的是卡罗拉1.8 GL-i天窗特别版MT与思域 1.8 EXI手动舒适版,这两款车型指导价格分别为13.98万和14.18万元,它们都属于全系中销量较好的车型,而且目前它们的优惠幅度都比较大。

外观篇——居家男人 VS Pretty Boy

    同样是出自日系“名门之后”的两款车型,本田丰田却传达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外形设计理念。卡罗拉外形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沉稳低调的“居家男人”,而思域则是一幅时尚动感的“Pretty Boy”形象。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09款 1.8 glx-i特别纪念版 m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09款 1.8 glx-i特别纪念版 m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09款 1.8 glx-i特别纪念版 mt

    说卡罗拉是“居家男人”绝不是空穴来风。它历经10代的发展,已经将人们对家用车外表的需求研究的相当透彻。它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车身整体线条比较饱满,大气中不失稳重,尤其是前脸的圆润效果更是很好的诠释了日系经典的家用风格。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09款 1.8 exi自动舒适版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09款 1.8 exi自动舒适版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09款 1.8 exi自动舒适版

    思域虽然没有卡罗拉的历史悠久,但从1972年就诞生的它,演变到今天也算是紧凑车型中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了。定位更加年轻的思域,外形时尚漂亮,流线型的车身和狭长英气的前大灯让很多人都为其着迷。

车身 卡罗拉 08款 1.8 GL-i天窗特别版MT 思域 09款 1.8 EXI手动舒适版
长度(mm): 4540 4500
宽度(mm): 1760 1775
高度(mm): 1490 1450
轴距(mm): 2600 2700

    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的表现中规中矩,2600mm的轴距对于现在的主流紧凑车型来说也只能算是刚刚入门。相比较而言,思域轴距优势算是比较明显了,它的轴距在紧凑车型中应该算是数一数二的。不过也许是流线型的前脸影响了视觉,思域1450mm的“个子”看起来并不怎么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