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违反或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济南今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违反或拘留
2009年10月13日 08:5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 10 月 13 日起,济南市正式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以保证全运会期间交通安全畅通和空气质量良好。按照济南市的规定, 13 日至 18 日每日7时至19时,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通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单号(1、3、5、7、9 )单日出行,双号(2、4、6、8、0)双日出行。

  单双号限行范围包括:东绕城高速公路以西,旅游路、二环南路以北,二环西路以东,二环北路以南,将军路以西,工业北路以南区域内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单双号限行道路还包括:二环南路(东起二环东路西至英雄山路)、旅游路(东起港西路西至二环东路)、龙鼎大道、二环东高架路。

  四种机动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按照规定,以下四种机动车辆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持有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核发的全运会专用车辆牌证的车辆;公共电汽车、长途客运车辆及19座(含)以上客车、城市出租客运汽车(不含租赁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执行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

  多条道路设全运会专用车道或优先车道

  为保证全运车辆顺利有序通行, 10月 13日至10月28 日,在经十路、 奥体中路、龙鼎大道、奥体东路、奥体西路及历山路6条道路将靠近中央隔离护栏或绿化带的一排车道设置为全运会专用车道,除悬挂全运号牌或持有全运会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外,每日6时至22时,其他任何车辆不得在专用车道内行驶。同时,在东绕城高速、北绕城高速、二环东高架路、顺河高架路、北园高架路、舜耕路、经一路(站前街至纬二路)、工业北路、纬二路(天桥南至八一立交桥)、旅游路10条道路将靠近中央隔离护栏或绿化带、中央双实线的一排车道设置为全运会优先车道,每日6时至22时,悬挂全运号牌或持有全运会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在上述道路优先车道具有优先通行权,其他车辆应主动避让。

  多种车辆被划定禁行区域

  按照有关规定,10月13日至31日,每日6时至 22时,两吨以上(含两吨)货运机动车及运输沙石土方或渣土的车辆禁止在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两吨以下(不含两吨)货运机动车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禁区通行证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危险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涉及国计民生、全运会保障、应急需求的其他车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通行证,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全运会期间,因赛事和活动需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将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违反限行规定情节特别严重的拘留15日

  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在全运会期间违反交通限行规定的,分两种情况进行处理:轻微违反规定,没有造成很坏影响,并积极配合交警管理的,以劝阻和教育为主;故意违反规定,造成重大影响,并且不服从交警管理的,根据法律规定,处200 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并处15日拘留。对于违反专用车道行驶规定的,按照法律规定,处100元罚款,不扣分。

  外地车辆进入需办理相关证件

  据介绍,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向十一运会组委会提出申请,对外地的观众或者运动员提供车辆,减少因交通管制造成的不便;对于必须进入的外地车辆,需要办理相关证件。一些民生车辆也可向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办理通行手续,克服交通限行造成的不便。

  9月8 日至11日,济南市交警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实施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测试工作,道路交通状况获得明显改善。记者注意到,与测试时相比,此次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区域大大减小,从原来的绕城高速之内的区域缩小至外环之内的区域。同时,单双号限行的时间也从最初计划实行20余天缩减为6天。(大众日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