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SUV靠边站! 男人当看自主硬派越野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城市SUV靠边站! 男人当看自主硬派越野车(图)
2009年10月13日 15:27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人对SUV车型似乎有种天生的喜爱。在全球车型都向着小排量、小尺寸的方向发展时,SUV车型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受到严重的挤压。而在中国市场,SUV车型却一直保持着高增长的态势,外观大气硬朗、空间大、越野性强的SUV依然是很多中国消费者的首选。

越野车与SUV
城市SUV靠边站!男人当看自主硬派越野车

    中国汽车市场的多样性决定了不同定位的SUV车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偏重舒适性的城市型SUV充当着整个市场的主力车型,毕竟在城市道路上,越野性能派不上太大的用场;当然如果你是一位经常在山道上驰骋的驴友,或者是越野车发烧友,再或者你要经常出入一些路况较差的地段,在这些情况下,越野性能强的硬派SUV就可以大展身手了。

    说到硬派SUV,很多网友脑海中会马上蹦出JEEP牧马人、奔驰G级、路虎揽胜这些大块头的形象,诚然这些车型的确拥有一流的越野性能,但同时其售价却也是高高在上,令很多痴迷越野的朋友只能望车兴叹。其实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也有很多非常不错的硬派SUV车型可以选择,这些车型在价格上要亲民得多,同时在越野性能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车型一:哈弗

    售价区间: 8.98-15.23万

    见到哈弗SUV,更多的是在路况一般的中小城市或者乡村道路上。从这款车型粗犷大气的外观就可以感受到其散发出来的越野气息。哈弗是长城的主打产品,也正是这款车型奠定了长城后续发展的基础。哈弗的大尺寸车型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和出色的通过性,同时其搭载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的柴油发动机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

新哈弗
长城哈弗

    哈弗外观设计朴实大气,厚重的车头凸显出很强的力量感,而修长的侧面车身设计动感十足。哈弗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00mm、1710mm,轴距2700mm。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而200mm的离地间隙也体现了其硬派SUV的风格,具有出色的通过性。

新哈弗
长城哈弗

    哈弗在动力上也有多种选择,来自东安的三菱4G64 2.4L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3KW/5250rpm,峰值扭矩195Nm/2500rpm,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不出色,推出哈弗重达1.8吨的车身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为了弥补这一不足,长城在2008年推出了搭载三菱4G69发动机的哈弗车型,其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100KW,峰值扭矩200Nm。

新哈弗

新哈弗 新哈弗
哈弗内饰

     柴油发动机才是哈弗的主打,匹配了2.5TCI与2.8TCI两款柴油发动机,其中2.5TCI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80KW/3600rpm,峰值扭矩300Nm/1800-2400rpm。这两款发动机都是由长城和博世联合开发,而2.5TCI是在2.8TCI基础上升级改进而来。2.8TCI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70KW,峰值扭矩225Nm,显然在动力输出上比2.5TCI要弱了不少。

新哈弗
哈弗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柴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适合低速行驶状态下的动力输出,低转高扭使其应付崎岖的道路时更加游刃有余,同时在城市的拥挤路况下,哈弗也会非常适应。

新哈弗
哈弗5速手动变速箱

    作为硬派SUV车型,非承载式车身是不可缺少的,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等总成都是用悬架装置固定在车架上,车架通过前后悬架装置与车轮联接。非承载式车身具有出色的底盘强度和抗颠簸性。哈弗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四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在悬挂的配置上也向越野性能倾斜。

新哈弗
哈弗采用分时四驱

    哈弗采用分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实际路况自由选择驱动方式,在城市道路可选择两驱,而在遇到泥泞的山区道路可选择四驱,同样非常符合硬派越野车型的标准。

  哈弗硬派关键词:非承载车身、后四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分时四驱、柴油动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