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有所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有所提高
2009年10月22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二十一日下午披露的最新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调查结果显示,二00九年中国汽车业用户满意指数(CACSI)为七十八分(满分一百分),比二00八年提高了零点六分。

  本次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仍以轿车为主,包括城市多功能运动车(SUV)、商务旅行车(MPV)、微型车等乘用车,测评对象为二00九年销量较大的七十五个品牌车型,比二00八年增加了九款,涉及中国二十六个汽车生产企业。

  测评结果显示,今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提高的主要拉动因素是用户的感知质量有所提高,比二00八年提高了一点三分,其增长幅度超过了前七年的平均水平。测评数据表明,今年汽车整体的可靠性以及汽车性能、设计的质量水平有较为明显的改善。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为一百六十四次,同比下降二十三次;新车故障率为百分之五十八点一,同比下降三点八个百分点;产品设计和性能质量得分为七十七点九分,同比提高零点七个百分点。

  调查同时显示,用户最希望服务效率重点改进的问题有:缩短服务等待时间,能在约定时间内完成维修,提高维修价格透明度,维修费用和零配件价格进一步合理化,能主动提醒预约服务,不因备件不足而延迟修理,保持维修车辆的整洁,前台接车维修能高效、快速地登记客户信息。用户最希望维修质量重点改进的问题有:小故障可以当场解决。用户最希望服务态度重点改进的问题有:服务人员细致耐心、准确了解用户需求。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