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牛”交警在悬崖旁搭建执勤台(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内最“牛”交警在悬崖旁搭建执勤台(组图)
2009年10月22日 10:1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矮寨公路是湘川公路(319国道)的一段,起于福建厦门,终于四川成都,始建于1935年初,日寇侵略中国期间,为了打通粤汉、湘桂线路通向西南大后方的通道,蒋介石亲任总指挥来抓湘川公路的选线和修建,在国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这条担负着伟大历史使命的公路于1936年9月9日全线竣工。

  矮寨公路之险居全国公路之冠。这条盘山而上的公路只有6公里左右,但它却修筑于水平距离不足100米、垂直高度高达440 米、坡度大小在70——90度的斜面之上。这样特定的空间迫使公路左右移动,转折13道锐角急弯,形成26截几乎平行、上下重叠的路面。据史料记载,修筑这段仅六公里的公路,当年2000多人次民工餐风露宿整整奋战了七个月。其中死亡200多人,小伤小残的不计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