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超1.8亿辆 交通安全日趋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超1.8亿辆 交通安全日趋严峻
2009年10月25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闫晓虹)据公安部的最新统计显示,截止今年八月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一点八亿辆,而且还继续呈快速增长之势。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度增长,汽车安全问题越来越严峻。

  记者今日于中国国内最大规模的以“汽车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性巡展活动——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十万余起,造成近三万人死亡,十二万余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四点一亿元,其中,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十二起。公众的汽车安全知识欠缺,安全意识不足,是造成中国交通事故多发、伤亡人数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杭州“七十码”事件、成都醉驾死刑案等重大事故的发生,让交通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本次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安全行动组织共同主办,公安部交管局等作为活动协办单位。活动将通过实物展示、现场讲解、互动体验、安全汽车巡游等各种形式,为公众打造一个主题公园式的汽车安全教育基地,宣传普及汽车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汽车安全意识。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国内具有代表性的自主品牌车企也携各自取得高星级碰撞成绩的车型参展,证实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安全技术上已取得长足进步。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