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计划恐遇变数 欧宝前景叵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出售计划恐遇变数 欧宝前景叵测
2009年10月27日 08: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欧宝在通用车系中的特殊地位,欧宝的出售问题一直是通用重组计划中较受关注的一环。

  日前有消息称,在通用计划出售欧宝的具体操作中,德国政府提供援助的部分有可能违反欧盟的反垄断法规,这样,通用就不得不重新考虑关于欧宝的出售方案,甚至有可能继续保留欧宝的控股权。

  对此,德国政府回应称,政府援助可以提供给任何一位欧宝的买家,并不只是加拿大汽车零件制造商麦格纳。

  通用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随后表示,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将在11月3日的例行会议上讨论将欧宝出售给麦格纳的可能性。

  负责监管欧宝的德国信托则对媒体表示,通用汽车公司没有理由重新出售欧宝。“我们估计不会从头再来。”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公司与麦格纳之间有关欧宝出售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德国政府的意愿。该人士认为,在通用能顶住国内工会压力的前提下,如果有一家公司能提出比麦格纳更好的或者与其平行的收购条件,相信通用汽车公司不会将欧宝出售给麦格纳。

  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来说,与其将欧宝出售给一个与业内多家公司有业务往来的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培养出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它或许更愿意将欧宝出售给布鲁塞尔投资公司RHJInternational——一个只想借欧宝做一笔投机生意的投资商。这样通用至少还有较大的机会在未来将欧宝回购,且不会担心技术外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实无论哪家公司想收购欧宝,都需要得到德国政府的支持。这次德国政府更明显地站在了麦格纳这边。

  按照竞购各方提出的条件,欧宝如果被麦格纳以外的其他公司收购,或者是被通用汽车公司继续控股,位于德国的欧宝工厂都有可能面临关闭的危险,工人们难免失业,这是德国政府所不愿看到的。所以说,虽然通用汽车公司最终决定着是否出售欧宝或者是将欧宝出售给谁,但事实上,德国政府的意愿在此次收购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