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量遭受空前冷遇 豪华SUV改打“中型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排量遭受空前冷遇 豪华SUV改打“中型牌”
2009年11月02日 09: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宝马X3、奔驰GLK、雷克萨斯RX350、凯迪拉克SRX等车型相继涌入国内市场,开抢中型豪华SUV的市场份额。

  大排量销不脱

  近期,在金融危机、能源危机双重压力下,一直不愁销路的4.0以上大排量豪华SUV遭受市场空前冷遇,在最多降价20多万的情况下,依然成了车商手中的“烫手山芋”。于是,各大豪车巨头纷纷“弃大从小”,大举进军排量3.0L左右的中型豪华SUV市场:10月29日,备受关注的奥迪Q5宣布以57.7-67.8万元的价格上市,正式打响了豪华SUV的“中级之战”。而在此之前,沃尔沃XC60、宝马X3、奔驰GLK、路虎神行者2、雷克萨斯RX350、英菲尼迪EX35、进口大众Tiguan、凯迪拉克SRX等车型,已相继涌入国内市场,开抢中型豪华SUV的市场份额。

  【市场】

  大排量卖不动中型SUV加价买

  持续攀高的油价使豪华车的消费者也难以忍受了,4.0以上的大排量SUV正在被市场冷落。“最近,进口大排量SUV无人问津。”某著名豪华品牌销售经理向记者表示,“之前我们完全不愁销,买豪华SUV的用户都喜欢买顶配,排量越大

  越好卖,有些车型甚至卖断货。但现在却是看的人少,问的人更少。有些车型即使降价20多万元仍然难以出手。目前我们已积压了十余台,资金压力非常大。”与此相反,记者在市场中发现,3.0L左右的中型豪华SUV近期则成了抢手货,几乎所有品牌的中型SUV都处于排队、加价状态,如奔驰GLK300、路虎神行者2、英菲尼迪EX35、雷克萨斯RX350、宝马X3等。

  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豪华中型SUV在今年的销量令人惊讶:1-8月,宝马X3在国内市场一共售出2040辆,而奔驰GLK的市场表现还要好,今年1-8月共售出2395辆,月均300辆左右;即使刚刚登场的沃尔沃XC60的销量也有1217辆,市场需求出奇旺盛,目前最低加价都在3万元左右。可以预见的是,在国产奥迪Q5和凯迪拉克SRX上市后,豪华中型SUV的热销势头还将攀上新的高峰。

  【趋势】

  领衔豪华SUV市场综合性价比“开道”

  3.0L左右的豪华中型SUV应该是多少价位?“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60万元上下的车型最受欢迎。”中达宝马销售经理果坤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热销的主流中型SUV,如宝马X3、奔驰GLK、神行者2、英菲尼迪EX35等,都在6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相对于大型豪华SUV动则八九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身价来说,已经够温柔了。同时,现在中型豪华SUV的综合性能已完全可与大排量SUV相媲美,只是在空间上略逊一筹,但这也正好方便了城里狭小的停车空间。

  汽车咨询专家贾新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尽管目前仅有宝马X3、奔驰GLK、路虎神行者2、沃尔沃XC60等少数几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但随着奥迪Q5、凯迪拉克SRX以及即将在广州车展上首发的宝马X1的强势加入,豪华中型SUV的王者争夺战将空前激烈。

  现在,进口奥迪Q5高举57.7-67.8万元的价格利剑正式杀入市场,势必会冲击宝马X3、奔驰GLK、英菲尼迪EX35以及雷克萨斯RX350的价格防线,甚至还将分流部分行政级轿车,如奥迪A6L、宝马5系Li以及奔驰E级的市场份额。因此,在未来两三年内,豪华中型SUV将像轿车中的中高级车那样,凭借综合性价比优势,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绝对主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