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显现稳步增长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显现稳步增长态势
2009年11月06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闫晓虹)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正显现稳步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进口乘用车上牌量约为二十五万辆,同比增长一成七。明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总体依然会保持平稳增长。

  当天在此间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秋季报告》显示,在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和汽车产业调整振兴的大背景下,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发展迅速。即使享受不到政策优惠,进口汽车上牌量前三季度也实现了平稳增长。但受金融危机和二00八年九月消费税调整政策的影响,相对去年四成四的增长幅度,预计今年进口乘用车上牌量增速将放缓。

  展望二0一0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宏祥分析认为,在宏观经济向好趋势的带动下,明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总体会保持平稳增长。但是,近一段时期需要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变化对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政策主要包括:小于一点六升排量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年底到期,后续是否有替代政策出台;商务部对原产美国的进口汽车产品开展“双反”调查;“构成整车特征进口零部件管理办法”宣布取消后的一些政策变化,等等。这些政策调整将很大程度影响明年进口车市场走势。另外,金融危机发生以后,中国市场已成为跨国汽车公司销量的主要贡献者,更是利润的主要贡献者,各跨国汽车公司更加重视中国汽车市场,纷纷加大了各方面的投入,明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