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未调整油价 本次提价吨涨幅可能超5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发改委未调整油价 本次提价吨涨幅可能超500元
2009年11月06日 08: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油价重返80美元,调价时间后延涨幅可能扩大

  “说是今夜要调价!”“我也接到短信了。”昨天下午,不少南京车主接到车友会提醒短信,预测国家发改委会在6日凌晨提高成品油价格。不过,在各油企已被上级通知加班等候调价通知之后,发改委的调价令却并未如期而至。

  国际油价在77-78美元间“潜水”数日后,昨天上午再次突破80美元,即使按照11月4日布伦特、辛塔、迪拜三地原油平均价格77.55美元计算,连续22日内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已达到8.67%,远远超出了4%变化率的调价条件。“从近几个月的调价实践来看,发改委并没有严格盯死调价时限,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执行仍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石油业内人士指出。

  对于未能如约而至的成品油调价,不少人担心的是,再拖几天,随着国际油价水涨船高,国内成品油调整幅度可能会变大。中信证券首席石化分析师殷孝东认为,如果严格按照上次调价时的三地油价,本次成品油提价幅度在400元左右。但考虑到先前国内油价几次上调幅度未到位,本次提价幅度可能要超过500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