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之乡苏州渭塘打造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珍珠之乡苏州渭塘打造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之乡
2009年11月1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11日电(刘田甜)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今天落户“中国珍珠之乡”苏州渭塘,该基地总规划2000亩,前期开发1000亩,将通过商业平台,物流网络,金融流通,信息中心的优势整合,打造一个新的国际汽车零部件贸易物流体系。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落户此间,是看好苏州的汽车消费优势。目前苏州汽车总数达到92万多辆,汽车保有量约为52万辆,汽车日上牌量近500辆,其中仅私家车达到70万多辆,保有量达到36万辆,每6户人家就有一辆,位居江苏之首,由此衍生出近百亿的汽车后续服务需求。苏州还形成了以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和相城区为骨干的汽车零部件产品群和企业群,及常熟国际汽配城、苏州车市及苏州江南汽配市场等专业市场,形成了江苏汽车汽配大市场。

  苏州市副市长周伟强表示,苏州GDP排名一直位列国内城市前6位,被誉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世界500强企业有超过133家入驻苏州,其中汽车及零部件行业1400多家,2008年苏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达到300多亿元。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宁称,今年中国汽车年产量突破了1000万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落户苏州,将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和实现中国成为世界汽车强国梦想的重要推动力。

  据介绍,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将实现三重目的: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国际国内贸易服务,建设中国汽车零部件采购销售物流中心,为产业基地配套,提升苏州相城整体行业功能和产业能级;实现汽车贸易、汽车零部件采购销售、汽车维修、汽配物流、二手车交易、汽车文化服务、汽车金融服务、保险、汽车俱乐部汽车租赁等八大功能。

  据了解,中国汽车零部件(苏州)产业基地计划在未来几年中,不断壮大现有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高新关键汽车零部件产品,实现基地内产值超100亿元,将该产业基地打造成为长三角汽车零部件检测、设计、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国家级产业基地,引领中国汽车零部件采购模式的新趋势。(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