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每天增加460余辆新车 1.6升及以下排量占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甘肃每天增加460余辆新车 1.6升及以下排量占四成
2009年12月09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9日电 (张玉玺 张万刚) 甘肃省国税局9日提供消息说,受国家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拉动,今年前11个月,甘肃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累计申报64465辆,占到累计申报纳税车辆总数152845辆的41.50%。截至11月底累计申报车辆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83.3%,平均每天增加460余辆车,新增220余辆车。

  甘肃省国税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国家实施购置税减征以来,甘肃各级国税部门结合国家各项加快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的宏观经济政策,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积极宣传和落实车购税有关法规、政策,严格执行先缴税后挂牌的规定,及时分析车辆增减变动趋势,加强了车购税的征收管理,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17314万元。

  兰州市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董永杰说,兰州市截至11月底登记机动车总数达3万余辆,平均每天登记200余辆机动车,最高峰时每天达540余辆。而在2009年以前,兰州车管所每天登记机动车仅有几十辆。

  12月8日,正在兰州车管所办理登记为自己爱车上牌的榆中县魏先生说,自己做点小本生意,很多时候由于赶着坐班车、租车带来诸多不便,现在只花4万余元买一辆双排小客货车,还享受政府补贴,而对自己来说车就是生产力。

  和魏先生一起登记上牌的皋兰县张先生买了一辆吉利轿车,“主要是家用。一直想买,这次购置税减半了,就下定决心买了。”

  董永杰表示,机动车登记量直线上升,主要是人们生活富裕了,车购税减半亦是原因之一,另外兰州郊县民众购微型车、小客货车政府给予补贴,也刺激了购车热情。

  税务部门人士分析,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汽车消费不降反增,主要缘于国家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了成品油消费税改革、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和汽车报废补贴等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综合政策,这些政策对甘肃省汽车销售市场和车购税征收刺激效应明显。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