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小车市场将持续走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国内小车市场将持续走旺
2009年12月14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闫晓虹) 今年以来,中国国内的小车市场一路走高,成了名副其实的兵家必争之地。在汽车消费政策的延续扶持下,明年一点六升以下排量的小车在中国将持续火爆。

  记者今日获悉,汽车消费政策正在让中国汽车的消费结构发生改变,一点六升及以下车型成为今年汽车销售增长的主力。权威统计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其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六成三,远超出车市整体三成八的增幅。而中日合资小车长安铃木借助政策东风,将超额完成今年十四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领衔同类车市场。日本铃木迄今已成为世界第十大汽车制造商,其在小排量汽车领域有诸多研发和制造经验;中日合资长安铃木已在中国市场上先后推出奥拓、羚羊、雨燕、天语等小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今年前十一月汽车销量排名显示,重组之后的长安汽车集团已超越东风集团成为中国国内第三大汽车集团。期间,小车的贡献不容小觑。

  国务院日前决定将减征一点六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明年年底,减按百分之七点五征收。受此影响,各地纷纷涌现出新一轮的购车热潮。业内专家预测,在政策、市场等多重力量的推动下,明年中国的小车市场将有望继续繁荣,品牌成熟、外观时尚、节能环保的小型车将受到青睐。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