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未来21款新车 部分车型引进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未来21款新车 部分车型引进中国
2009年12月14日 10:31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初,克莱斯勒于美国正式公布了其未来5年的规划,而业界更是将其视为克莱斯勒的“复兴计划”,在这份计划中克莱斯勒力争用5年的时间使其“再次成为一家杰出的公司”。

  与菲亚特深入合作 共通生产平台、引擎、变速箱技术

  这份计划表明了克莱斯勒将于菲亚特在发动机技术、变速箱技术上进行共享,并且克莱斯勒也将有机会获得菲亚特最新的引擎技术;同时在车型方面克莱斯勒将精简其产品线,增加更加爱全球化的产品。使其市场覆盖率从40%提升至70%以上。

  5年内21款新车 多款新车有望引入中国

  在新产品规划方面,克莱斯勒表示将于5年的时间里投入230亿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产品开发。在2010到2014的5年时间里,克莱斯勒将会发布21款新车型,其中2010年实现75%的车型改款或是推出新产品,直到2014年克莱斯勒的全部产品都将完成更新换代。

  08年7月克莱斯勒亚太总部落户上海,而亚太地区最大市场占有率的地区莫过于中国。对于克莱斯勒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业务除了国产化车型之外,进口车型的引进销售同样是重点。随着克莱斯勒的“复兴计划”实施,中国市场也有可能得到更多的新款车型。

  1.新款大切诺基2010年入华

  前不久我们曾经报道了全新一代(2011款)大切诺基将要推出的消息,而在其后随着克莱斯勒集团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克莱斯勒旗下多家工厂关闭、以及高层领导的变动最终使得克莱斯勒旗下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Jeep品牌也受到一定影响,其中全新大切诺基的推出也被迫推迟了正式亮相的日期。

  克莱斯勒新任CEO 推动2011款大切上市进程

  据悉,刚刚接任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的马尔其奥尼,没有像此前的CEO那样将办公室设立在15层行政大楼的的顶层套间,而是选择了于4层、靠近技术中心的办公室。因为原定于2010年4月份推出的2011款大切诺基,由于克莱斯勒集团的动荡已经错过了许多关键的开发时间节点。而自4月30日以来,它的工厂和数百家供应商基本无所事事,新车型开发的工作也暂时中止。新款大切诺基原定安装新的V6发动机,到目前为止,克莱斯勒希望用此发动机制造出测试用车。但据了解此事的供应商说,事情并未达到这步。因此克莱斯勒的发言人表示“大切诺基有望于2010年第二季度推出”。

  在引进到国内的大切诺基中,无论是3.7升车型还是5.7生车型,它们的大灯都是普通的卤素光源,并且也没有时下流行的更能够增加光照效果的带透镜灯头。而2011款大切诺基明显改进了这项配置,将头灯部分升级为带透镜的HID氙气放电大灯。

  2011款大切诺基在外心设计上完全颠覆了上一代车型的样子,车头整体看上去会更加带有一些美国特色的肌肉车的感觉。而车身侧面的线条则与现款大切诺基近乎相同,当然任何人一眼看过去都会认为新一代车型会更加顺眼。原有车型车尾单侧排气管被新款车型的左右双出式镀铬排气管替代。

  克莱斯勒在纽约车展前公开的新款大切诺基将搭载Pentastar V6引擎或HEMI V8引擎,这也是现有V8 HEMI引擎的升级版本,将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提升。另一款V6引擎最大功率280hp(209kW)、扭力峰值353Nm,燃油经济性比现款车型提高11%,而顶配HEMI V8引擎最大功率360hp(268kW)、扭力峰值520Nm。

  继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后,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进行较大的战略调整,多款全新的车型规划将陆续出台。全新一代克莱斯勒300C轿车和和2011吉普大切诺基越野车首当其中,此外在未来18个月内还将有5款全新改款车型推出。

  在菲亚特的大力扶持下,克莱斯勒计划重新雇用工人并且安排加班,从而确保5款改款车型的顺利推出。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表示,要18个月内为克莱斯勒Town&Country、道奇-凯领和道奇-酷搏三款车,以及JEEP爱国者和JEEP指南针改头换面。

  一般如此大范围的推出改款车型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而菲亚特给出的时间期限仅为18个月,大概缩短了一半的时间。除此之外,克莱斯勒还计划推出新款PT漫步者。

  吉普大切诺基车型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已经有一些年头,出色的动力性能及较强的越野能力成为该车的特色。据悉新款吉普大切诺基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此外还有克莱斯勒300车型。这一消息已经在克莱斯勒向美国财政部提交的陈述中得到了证实。

  除此之外,克莱斯勒还对外公布了有关这两款车型的一些图片,让我们提前对新车型所拥有的外观和内饰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较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能将提升19%。所搭载的发动机将包括一款燃油经济的新V6发动机和Hemi V8发动机,其V8发动机在怠速和高速巡航的时候可以自动关闭气缸。

  克莱斯勒300C一直以其优异的动力性能和优雅大气的外形设计闻名于世。国产克莱斯勒300C于06年年末在国内市场上推出,该车传承了进口车型的设计与品质,并增加了许多豪华配置,成为同级豪华车中标配最高、品质最高的车型之一。如今在海外市场上,相关媒体捕捉到了最新的300C车型测试谍照。

  这款测试车型是在密歇根州奥本山的技术中心附近拍摄到的。从图片来看,该车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多大的变化。车身前端的设计更加圆润。车厢内部的装饰更加豪华,应用了木质面板以及真皮装潢。整体呈现出更加奢华的气息。

  新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将会提升22%,但目前并没有新车型动力系统方面的确切消息。目前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为2.7L、3.5L、5.7L以及6.1L HEMI V8发动机,此外还有3.0L 涡轮柴油发动机。

  随着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集团,预计应用后轮驱动的300生产平台还将推出玛莎拉蒂以及蓝旗亚车型。一款新型V6发动机将配置在2011吉普大切诺基车型上。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