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30树主流两厢家轿“空间”“动力”新标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i30树主流两厢家轿“空间”“动力”新标杆
2010年01月06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在大师的武侠小说中,内功无疑是武术的根本,只有内力深厚,才能有更高的修为;目不暇接的招式,对于内功扎实的人来说,那绝对是锦上添花。汽车也一样,扎实的“内功”和绝妙的“招式”都是品质的保证。

  北京现代i30正是这样一款车型。i30作为现代汽车在欧洲研发设计的第一款i系列产品,具备原汁原味的欧版风格。同时超大的空间以及强劲的动力,结合其主流的价格,树立了北京现代i30欧版主流两厢家轿新标杆的形象。

  外形+配置:绝妙“招式”

  简练的格栅和大嘴设计,看上去i30前脸时尚动感,加上如蝴蝶展开双翼的前组合大灯,灵动中显露着犀利,亦如欧系车具备家族脸谱一样,这正是现代汽车全新i系列的家族脸谱;流线造型在侧面完全体现,上扬型线条给人感觉动感流畅,与上方的线条相呼应,车身腰线造型独特、硬朗动感、时尚非凡,与造型新颖、现代前卫的轮毂完美搭配。

  在内饰的应用上,i30也渗透出欧系车的严谨风格—用料讲究、做工精致,尽显高档时尚。其前部仪表盘采用蓝色背光,液晶数字显示行车状态,中控台饱满突出,按键布局合理,采用大尺寸蓝色液晶显示,整体时尚、科技感突出;i30采用运动包裹式座椅,驾乘舒适,高档且有安全感。

  靓丽的不止于外形,i30内部空间和配置也是超人一等。i30拥有的2650mm的轴距,是目前同级别车型最长轴距,驾乘空间可谓是“超级”宽阔。前排腿部空间达到1105mm,头部空间可达1019mm,肩部空间可达1406mm,驾驶员和副驾驶的空间宽敞舒展;i30后排空间同样具有竞争力,腿部空间达到890mm,头部空间达980mm,为当前同级别车型中最大,后排肩部空间达1390mm,三个平均身材成年人乘坐也不拥挤。另外,后部储物空间也是非常宽敞,后备箱正常情况可达307L,在可折叠的后排座椅的配合下,后部储物空间最大可达1217L。

  i30的配置充分利用了当下科技,将人性化理念发挥到了极致,让i30的驾乘更加潮流,更加实用、舒适。i30的智能全自动空调能依据车厢温度自动调节出风温度,省去了驾驶过程中频繁操作之苦,避免了驾驶过程中分神造成的安全隐患。i30极具包裹性的座椅,具有两段式电加热功能,在寒冷冬季带给驾驶者更多温馨与舒适。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则在夏季为驾乘者带来了福音,让车内人员在炎炎夏日轻松享受冷饮带来的舒畅。

  舒适之外,i30的配置与时代紧密相连,提供AUX+USB+iPod多种音源输入方式,2.0L车型配有可自动换碟的6碟CD,方便了驾乘者使用,6扬声器组成的车载音响系统,则有效配合了音乐享受,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音效保障。

  发动机+安全:深厚“内力”

  对于i30这样的主流两厢车市场的“武林高手”而言,拥有靓丽的外形与丰富的配置只是叱咤风云的一部分,充沛的动力和完备安全性能当然也是必不可少。i30搭载两款发动机,一款是现代汽车全新开发的1.6γ(Gamma)发动机,技术水平、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突出,可谓同级别车型的标杆,如同精英人士的心脏。另一款则是现代汽车成熟的2.0 β(Beta)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5Kw/6000rpm,最大扭矩186N•m/4200rpm,动力性、燃油性出众。

  1.6γ(Gamma)发动机作为现代汽车最新推出的发动机,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实现发动机低速小负荷运转时(怠速状态)的稳定燃烧,低速大负荷运转时(起步、加速、爬坡)获得更大的扭矩,高速大负荷运转时(高速行驶)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发动机在中等工况时(中速匀速行驶),CVVT会相对延迟进气门打开时间,减小气门重叠角,减少燃油消耗,降低污染排放。数据也说明了一切,γ(Gamma)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这无疑使i30成为1.6L中级两厢车新的动力标杆。

  γ(Gamma)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质量更轻,为车身减负明显;而正时链条的使用,保证了发动机的稳定性和耐久性。i30高配版采用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转向更轻便,减少发动机负荷,降低燃油消耗。这些都为i30的实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两厢车,i30在安全方面表现卓著,在设计之初就渗透了高等级安全理念,车身安全性得以强化,加之完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实现了全面安全,较从三厢车改造而来的两厢车,安全方面有质的飞跃。也因此,i30获得了E-NCAP和A-NCAP碰撞测试的五星评价。

  i30车身采用了高强度钢材,并辅以BIW(白车身)多重加固,前部两条纵梁增加碰撞吸能盒,可吸收撞击能量;A、B、C柱都进行了加固,采用高强度角钢,同时侧围设计为拱形,可有效抵御来自侧面的撞击。加之合理的安全设计,软、硬件上都保证了i30车身的高级别安全。

  除了车身的安全,i30安全配置丰富到位。就目前的资料可知,主动安全方面,i30采用大尺寸通风盘式制动器,配备ABS+EBD,保证了制动效果;被动安全方面,i30采用前部双安全气囊,提供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功能。

  时尚与个性相得益彰,气质与品质完美整合,内外兼修的北京现代i30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欧系风范,更为消费者带来了非凡体验。自上市以来,不仅风靡欧洲、美洲等全球其他地区,北京现代i30在国内上市后销量也是节节攀升,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北京现代i30精妙的“招式”、深厚“内力”为更多人所认知,其作为主流两厢车市场武林盟主、独步江湖的地位将指日可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