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有玄机 卖给中介 4S店还是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车交易有玄机 卖给中介 4S店还是熟人?
2010年01月25日 16:40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表示,年前这段时间还是二手车交易的高峰期,尤其对于准备转让旧车的车主来说,这个时间卖车,说不定还能卖出不错的好价钱。

  至于卖车的途径,常见的有三种情况,一是直接卖给二手车商,二是新车置换时折给4S店,三是卖给亲朋同事。如果你要卖车,谁会是你的上选?

  一半车主直接卖给二手车商

  很多车主卖车时,第一反应往往是去汽车城的二手车商那边转转,看看自己的车子还值多少钱。几个摊位转下来,看价格合适的就出手。的确,二手车商还是相对传统的二手车消化领域。

  -优点:讨价还价余地大 过户方便

  卖给二手车商,有个很直观的好处就是可以“价”比三家,看谁家出价高卖给谁。不过这也要有个前提,就是车主自身对市场及车子了解较多。新车多少价,旧车还值多少,车主心中有数,那么黄牛遇到行家,也就“牛”不起来了。谈妥价格,接下来办手续也相对方便,车管部门在二手车市场配备了专门的过户窗口,用不了多少时间,车主就能拿到钱拍拍屁股走人。

  -缺点:买卖不透明消费陷阱多

  传统的二手车商赚钱门道就是低价收车高价卖车,要是车主对市场行情以及车况并不太了解的话,就要小心车商往死里压价了。有的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区可能黄牛泛滥,见着车主就先喊个高价,等拉到摊位上再拿车的小毛病做文章压价。车子好坏,车商说了算,这种消费有点不明不白。这种出货方式比较适合对车市及自身车况都比较了解的车主。

  如果要卖给二手车商,还是尽量选一些有品牌知名度的商家。

  一成左右旧车在熟人之间交易

  现在二手车市场越来越成熟,熟人间的交易量正在逐渐下降。

  -优点:程序简单 卖价相对会高

  既然是熟人,原车主很少有恶意隐瞒车辆事故的,所以,买家也能更清楚地了解到车辆的真实使用情况。而且,一个愿买,一个愿卖,省了不少事情。有些二手车商开展了过户服务,车主付点服务费,买卖车辆就更容易了。

  卖旧车给熟人相对而言卖价会高出一点。这是由于车主的“爱车情结”,总认为自己的车子是好的,在卖车时就会加了很多感情分。大略估计,卖车给熟人,有60%是高出市场价的。

  -缺点:脱离市场行情 可能影响友情

  上面说到卖车给熟人大多是高出市场价,可也有些时候低于市场价。朋友之间交易,往往脱离市场行情,很难反映出车辆的真实价值。造成这个局面就是面子问题,“他都这么开口了,我也不好意思还价。”一位买下朋友二手车的消费者说。

  朋友之间交易还有个问题,二手车毕竟都有点年纪了,说不定哪天就出点什么毛病,很容易让买方造成“卖方隐瞒车辆缺陷”的误会,弄不好可能影响朋友之间的关系。据《都市快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