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大片“疯狂的车市” 车市销量再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月大片“疯狂的车市” 车市销量再创纪录
2010年02月11日 08:5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车市继续上演“疯狂”,但专家坦言火爆的数据背后有“被增长”的嫌疑。

  “订单已排到5月份”、“提升速度如此之快,连我们都没有想到”、“销量再破历史纪录”……虎年第一个月,整个国内车市弥漫着一股“疯狂”的气息。

  据记者了解,上月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一番的大有人在,其中,上海通用上月销量增幅超过200%,而东风雪铁龙、奇瑞汽车、江陵汽车和一汽集团商用车公司等企业销售也翻了两番——一部“疯狂的车市”大片正在上演。

  “剧情”

  车市高烧不退订单排到5月

  在延续去年火爆态势的基础上,国内车市进入新年后仍“高烧”不退。

  图为1月畅销车排行榜

  “目前,东风日产的各款车型都需要预订,我们手上的订单已排到了5月,实在供应不上现车。”近日,东风日产4S店销售人员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

  事实上,1月销量翻番的大有人在。“提升速度如此之快,连我们都没有想到。”通用汽车公关部负责人表示,上海通用上月销量增幅超过200%,加上上汽通用五菱的12万辆,通用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月总销量达21万辆。而去年1月,中国的乘用车销售总量只有47万辆。

  图为1月排名前列的乘用车企业

  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和吉利均预计,今年销量增幅约为20%;而华晨、江淮、奇瑞和长城的预计增幅则超过40%,远远高于业界对今年整体车市预计增长15%的目标。

  “花絮”

  “2万辆俱乐部”多达6款

  1月份车市“含金量”之高,也可从畅销车型的热销情况看出来。据了解,与各大厂家排名相类似的是,1月车型销量环比去年12月均呈上升之势。统计显示,1月销量在2万辆以上的车型有6款,分别为比亚迪F3、夏利、凯越、悦动、捷达和奇瑞QQ(含QQ me),均是各个车企的核心车型,其中F3达到惊人的3.56万辆。在10大畅销轿车中,排第十位的新宝来销量超过1.76万辆,也就是说,产销车10强都接近2万辆门槛。

  在十强车型中,除QQ外其余9款均为A级车,长期位居十强的雅阁、凯美瑞、卡罗拉均被挤出10强之列。

  B级车阵营中,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的销量均过万,雅阁和凯美瑞仍处于领先位置。在CR-V和RAV4的“双V”竞争中,CR-V以过1万辆的成绩领先于RAV4的7758辆。此外,广汽丰田的汉兰达销售高达7729辆。新上市的别克英朗则有2500辆的销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