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车市行情扫描:不求提现车 只求最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春节前后车市行情扫描:不求提现车 只求最实惠
2010年02月11日 09: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的脚步渐近,打算过年回家的“新莞人”已经买好年货与车票准备启程,但也有不少人打算留在东莞感受南方过年的气息。记者了解到,不少车行在春节期间虽然没有正式营业,但都会安排销售人员值班,所以有心买车、平时无暇逛4S店的准车主也不妨趁这段时间到车行淘淘。对这些客户来说,春节已过,提现车的需求变得不再那么迫切,追求最大优惠是他们的主要目标。本期《黄金车市》特地采集目前多款车辆的优惠,并且分5000元、1万元、2万元三个档次进行介绍。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优惠信息到元宵前仍然有效,消费者可以利用长假期间从容选车。

  优惠5000元车型供货紧 让利少

  从记者收集到的行情来看,优惠幅度在5000-1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车辆,大部分都是中级车。去年12月受购置税减半政策调整影响,1.6L以下车型出现井喷行情,因此这一细分市场车源紧张,很多车型的优惠幅度有限,例如TIID A系列、骊威、朗逸、锋范等车型的优惠均不足5000元。

  尽管车荒无法得到缓解,但车市竞争仍然紧张,因此消费者只要留心寻找,仍然可以淘到优惠幅度超过5000元的车型。相对来说,日系车的价格较为坚挺。记者从东神车行了解到,目前购买逍客的客户可获5000元返现,但是现车较少;此外,雅力士的让利幅度也达到了6000元,经销商表示库存充裕。欧美系方面,东风标致207现金让利为4000-5000元,订车一个星期则可上牌,雪佛兰的景程以及乐风均有8000元的现金优惠,不过购车的消费者无法提现;中高级车方面,新款蒙迪欧致胜上市不便有6000元的让利,但有现车供客户选择。

  在1月份1 .6L以下车型购置税从5%调整为7.5%后,为提升车市热度,部分厂商自补购置税来取悦消费者。记者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长安铃木、比亚迪等品牌均推出类似的政策。

  优惠1万元车型多款中高档车有现车可提

  这个优惠区间唱主角的车型是中高档车,尽管2009年以来,中高档车的优惠明显缩水,经销商无需亏本卖车,但由于汽车产业政策没有惠及这一细分市场,加上经济危机影响了部分客户的购车计划,所以目前大部分中高档车仍有1万元以上的优惠,以上牌量前三强为例,雅阁的最大优惠达到1万元,而凯美瑞也打出了1.1万元的让利,天籁的返现程度为1.2万元,这些车型基本都能提到现车。

  除此之外,一些供货充足、并且希望近期能够提升销量的车型也借机加大优惠。例如东风日产的奇骏目前有1万元的返现,销售人员表示这款车的提车期为一个月;比亚迪F 3R目前的现金+礼包优惠已经达到了12000元,而且车行有大量存货供消费者选择;由于现车增加,福克斯两厢的优惠幅度与前段时间相比也有所增加,目前价格下降了1万元;SU V市场方面,很多车型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因此东风悦达起亚狮跑1万元的现金优惠便引人注目。

  除此之外,有车友向记者反映,部分进口车也祭出1万元的优惠,如目前斯巴鲁森林人、雷克萨斯ES部分车型均有这样的让利幅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