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强势对决 马3两厢PK福克斯/高尔夫6(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两厢强势对决 马3两厢PK福克斯/高尔夫6(图)
2010年02月11日 14:37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8日,新马自达3两厢高调上市,售价高达13.98万-17.58万元,这样的高定价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但是这个价格真的在情理之中,毕竟是一款全进口车型,要给将来国产的可能留一定的余地。

两厢强势对决 马3两厢PK福克斯/高尔夫6

    新马自达3两厢的上市,面对的竞争对手可不少,除了高尔夫6以及福克斯两厢以及世嘉两厢这些已经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角色之外,还有将要同样面临考验的英朗,面对这些对手,新马自达3的压力真的不小。而今天,我们就拿出马自达3两厢、高尔夫6和福克斯对比一下,看看相比已经得到认可的两款车型,新马自达3两厢有什么优势。

外观篇——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相同的动感

    新马自达3两厢的设计颇为大胆,采用了马自达的“新家族脸谱”,最为吸引眼球的当属前脸的大嘴进气格栅,,从气势上已经给人以劲爆改装车型的“大呼吸道”感觉,夸大的笑脸设计与犀利的柳叶形头灯和雾灯配合在一起,勾勒出不一般的力量感。

两厢强势对决 马3两厢PK福克斯/高尔夫6

    新马自达3两厢的车尾设计相比老款进行了不少改动,有效的提升了其运动感。尾灯的样式是马自达近年来比较偏爱的设计风格,睿翼采用了类似的设计理念,不过在新马自达3两厢上却没有看到LED灯组;后风挡玻璃的线条和马自达LOGO的设计很相似,宽大的保险杠也很配合运动风格的设计,但是细而小的排气管就显得有点不搭调了,个人觉得配面积大点的双排气管更为好看。

两厢强势对决 马3两厢PK福克斯/高尔夫6

    高尔夫6的外观,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平实的惊艳”——它的车身线条采用复古式设计思路,简单平实,远远看去颇为低调。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的前脸风格。一如大众品牌设计总结瓦尔特·德·席尔瓦的想法,他首先否定了大众近几年在外观上向奥迪靠拢的思路,摈弃了原先的U型一体式中网;瓦尔特用两条极致简约的水平线向乔治亚罗与瓦库斯致敬,更是向世人宣布了大众传统的回归。

13万买它值不值?英朗PK高尔夫6/福克斯

    车身侧面连镀铬门把手、防侧条这类装饰设计都没有,看上去特别干净。设计师似乎对车身侧面非常吝于使用线条,在勾勒了一个饱满的车身轮廓后,只是在前翼子板画了一条逐渐向后翘起的腰线,给整车定了一个运动的基调;而略微内凹的车门,则突出了那个朴实无华的侧裙边,让其看上去不至于太过单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