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好开还可爱 6款适合女性驾驶的车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轻松好开还可爱 6款适合女性驾驶的车型(图)
2010年02月22日 10:37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经济的发展,路上的车多了,车里的女司机也越来越多了。随着女权意识的不断加强,时下的不少女性已经厌倦了只是做一名车内的乘客,她们更愿意在驾驶席上“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主”。

  不过与大多数男性消费者购车时的需求不同,女性消费者在挑车时往往不太会在乎强劲的动力、复杂的科技配置,她们更喜欢那些外形可爱、驾驶轻松省力、内里设计人性化的产品。今天,我们就以这些标准,挑选出几款适合女性驾驶的小车。

  长安铃木 雨燕——时尚多变的年轻选择

  价格区间:5.98万-9.98万

  爱美之心不仅是人皆有之,现在的车市产品也越来越爱美了。但要说到谁最会在外形包装上下功夫,那雨燕肯定跑不掉。它的车身颜色好像是女孩身上的时装,经常变化——从曾经的“粉燕儿”、“晴蓝限量版”,到双色版,再到咖啡色,每一次雨燕推出的新颜色,都牢牢抓住了一大批时尚爱美人士的眼球。

  而且它的外形设计也非常卡通,神似一代经典MINI,正对时下年轻人的胃口:前大灯犹如一对大大的眼睛,前保险杠上的进气隔栅是在爽朗微笑的嘴巴,那两边挂着的圆形独立雾灯就是两朵绽放在嘴角的酒窝,再配合中网上闪亮的“饰品”与多变的靓丽“妆容”——如果可以把汽车这样工业制品比做人的话,那雨燕粉红版就像是一个时尚健康的女孩,天生的美丽与自信形成了它独有的魅力。

  雨燕的侧面和MINI尤其相似,外置天线犹如一根朝天辫立于车顶前部,让它看上去颇有几分可爱天真;车尾部的饱满造型也没有改动,掀背门的存在使取用物品变得十分方便,既使身娇力弱的女士也可以轻松使用。

  另一个讨女性欢心的就是它轻松、灵活的驾驶感受了,雨燕全系配备电动助力,方向盘的回正力调的比较轻盈,不必再担心要花大力气跟方向盘较劲了,入库、倒车都很轻松。

  车内依照高低配置的不同,座椅包裹也分为绒布包裹与真皮包裹两类。前排座椅可以通过调节靠背角度和座椅前后来找一个舒适的坐姿,驾驶座更可以通过调整座垫高低来改变乘坐感受;

  相比之下,角度有些直板的后排,舒适度方面就有所不如了。尤其是当前排后移时,后排的腿部空间就变得捉襟见肘了,长途旅行时会比较辛苦。

  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也是后备厢空间设计的一大亮点,可以极大的提升后备厢容积,可在213L-562L之间自由变化,配合能够大角度开启的尾门,取放物品更加方便。

  目前雨燕有两款动力可供选择——1.5L的M15A全铝合金发动机和1.3L的JL474Q5。后推出的1.5L发动机不仅动力更强劲,技术也更为先进,内置VVT连续可变气门技术进一步保证了油耗经济性;

  不过如果只是作为一款城市代步小车,那款1.3L发动机的表现也足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用户的需求了,几个更为便宜,虽然日常超车可能有点“肉”,但一般女孩开车不是那么争强好胜,稍微慢一点也更能保证安全嘛。

  雨燕的自动挡车型采用原装的日本爱信四挡自动变速箱,而手动挡车型则采用铃木技术,由国内生产线生产的5挡手动变速箱。虽然手动变速箱节油经济性更好,但考虑到大多数女性的驾驶习惯,想来驾驭轻松的自动挡会更受欢迎。

  ● 点评:

  雨燕拥有酷似MINI的外形、时尚的外衣颜色秀,全系车型还特别为女性用户装备了遮阳板化妆镜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更方便贴心。而且只需花费不到6万元,就能拥有这样一款时尚动感的小车,特别适合那些年轻自信、勇于表现自我个性的女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