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BRT首个上班高峰大考 堵车缓解“堵人”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BRT首个上班高峰大考 堵车缓解“堵人”依旧
2010年02月22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傍晚,快速公交BRT体育中心站人流众多。程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2月22日电 (吴敏平 谢平江 程景伟)广州BRT(快速公交)自本月20日正式营运以来一直问题不断,今天BRT终于迎来节后第一个星期一的“大考”。今天下午,记者与乘客一同搭乘BRT,体验这个一直备受争议的交通新工程能否顺利通行。

  今晨,迎来节后第一个星期一上班高峰的BRT正式接受赶着上班市民的检验。据乘客反映,今天的BRT由东往西运行的车辆几乎趟趟爆满,从黄埔夏园开出贯穿整条BRT线的B1路车更是从总站开始就已经挤满了乘客,在其它站候车的乘客基本很难再挤到车上。虽然公交车“沙丁鱼罐头”般拥挤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但是迎接首朝“大考”,BRT在路途中却表现良好,从东部总站黄埔夏园到西部总站体育中心仅需约1个小时时间,比起以往确实提速了不少。

  下午下班高峰期,记者来到了BRT西部总站体育中心站。在以往,此间公交车站在人行通道上分为两个站点,乘客分散导致人行道“人满为患”。建立BRT以后,乘客候车比起以往相对集中,人行道压力得以缓解。而下班时间进站的公交车相对密集,上下客速度比起以往快,在疏导乘客方面有所进步。除此以外,BRT公司还派出了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疏导、指引、派发乘车指南,使得以往公交站点“混乱”的情况得到改善。

  从体育中心开往岗顶这一段路一直都是交通堵塞的“黑点”。但是记者今日下午从体育中心搭乘B1经过岗顶站时发现,虽然仍然要停红绿灯,但是道路却十分畅通,连私家车道也没有出现塞车现象。经常在岗顶站乘车的一位乘客向记者表示,BRT开通以后感觉路面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堵了,但是从人行道走到站台距离还是有点远,而且建好的电梯依然没有开通,上下车高峰每台车上的乘客依然很多,车上拥挤的情况还是很严重。

  除此以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开通BRT而取消了以往多条公交线路,导致部分市民要多乘一趟车才能到达目的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