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吉利收购沃尔沃非“一时兴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书福:吉利收购沃尔沃非“一时兴起”
2010年03月04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路梅)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3日表示,吉利近10年来一直在研究收购外国汽车企业的事情,收购沃尔沃是长期研究的结果,而非一时兴起。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李书福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民营企业的机会与挑战并存,要在挑战过程中发现机会。吉利在做的,“就是我们认为有机会的事情”。

  他说,吉利走这一步,是不断努力的结果。这涉及到各方利益平衡、各方关系处理。要实现多赢、双赢,必须对整个行业、对相关利益方、对用户和市场都有好处才能做成,与哪一方的利益有冲突都不会成功。

  李书福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以前太重视“引进来”,不重视“走出去”,导致的结果是贸易的不平衡,过多的顺差体现在中国,产生了很多贸易摩擦,所以必须考虑“走出去”。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目前才刚刚起步,还处在尝试和探索阶段,相信通过努力将来会出现好的势头。他同时表示,民营企业“走出去”要审时度势、认真研究,注意防范风险。

  对于吉利此前公布的“吉利预计将于2010年3月31日前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6月30日前完成交易”,李书福强调,此消息是“准确和负责任的”,其余传闻均属无端揣测。

  李书福2月底曾撰文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的本质就是创造一次全球产业重组的商机,中国汽车业正面临一个空前的利好。中国汽车业如何随局而动,如何抓住百年难逢的发展机遇,在未来的全球汽车业格局中将扮演什么角色,是必须以最快速度研究透的问题。

  本次参加全国“两会”,李书福带来的是关于经济转型升级与高校改革协调发展的提案。吉利集团旗下有北京吉利大学等4所学校,李书福表示,对于已经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果感到骄傲,希望高校能获得更多的自主权,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培养适合企业发展所需的高水平人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