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热辣起舞”日内瓦 节能减排成主旋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能源车“热辣起舞”日内瓦 节能减排成主旋律
2010年03月04日 10: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拉利、保时捷等豪华车品牌也纷推混合动力车型。

  《2012》影片的镜头仍在脑海中过滤,日内瓦车展已然到了眼前!经过了金融风暴肆虐后的瑞士日内瓦车展向全球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在哥本哈根全球会议后,“节能减排”的现实意义已经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和现实,反映在汽车行业中,则是围绕“降碳减排”而展开的各种技术的较量已在日内瓦车展中崭露头角。

  因此,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新能源不再是形单影只的看客,而真正成为了“主角”。即便是法拉利和保时捷也都开始走向“绿色”。

  在本届展会登场的车型中,有如为了降碳减排而开始在欧系和美系车中流行的涡轮增压技术,就被视为一个重要的技术看点,不少展出车型都采用了这一技术,并且呈现大规模应用在量产车上的趋势。

  新能源车型

  雷克萨斯CT200h

  为了应对奥迪A 3和宝马1系,雷克萨斯也推出旗下第一款紧凑型、油电混合动力车C T 200h。CT 200h采用雷克萨斯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与普锐斯相同,该车搭载了一个1.8升的汽油发动机和一个电动机。除了纯电动模式外,驾驶者还可以选择节油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这款车是根据欧洲市场的需求进行开发的,为了将CT 200h同其他丰田车型区分开,丰田提供了高档的双横臂加单纵臂后悬挂系统。据了解,这款车将在今年底开始量产。

  法拉利599 Hybrid

  法拉利将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其法拉利599混合动力车。这款由Pininfarina设计的双座599一改法拉利传统的红色涂装,采用绿色的车身色彩。混合动力版车型使用一套锂离子电池组提供电能,在后轴的两侧分别安装电池和电力电子装置,一台电动机将被整合到传动轴当中,提供制动能量回收和电动增速的功能。法拉利599混合动力版车型的电动马达可输出74千瓦的功率,扭矩可达149牛米。此外,预计这款599混合动力车还会配备起动/制动系统。预计这套系统能将该车的燃油经济性提高35%,其油耗也将从普通版的百公里27升下降到17升。

  混合动力卡宴

  保时捷新一代混合动力版卡宴采用了全新的混合动力技术,其动力水平与常规V 8动力的卡宴S几乎一样,而燃油消耗有明显的降低。保时捷还没有公布何时将混合动力版卡宴投入市场,并计划在这段时间内继续改进发动机的启动和熄火控制,并且让发动机的动力传递与电动机的协调更加自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