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俞学文:建议通过环保驾驶推动节能减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人大代表俞学文:建议通过环保驾驶推动节能减排
2010年03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更香有机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俞学文近日向大会提交建议,呼吁通过机动车环保驾驶推动节能减排。俞学文3月9日作客中新网时表示,在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的前提下,汽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非常严重,建议通过驾驶人的环保驾驶来推动节能减排。

  俞学文说:“在国内,机动车如旅游巴士、政府公务车辆、私家车等,在路边短暂停车时,却很少有熄火的。特别是在冬夏季节里,经常能看到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还依然冒着尾气。一些旅游大巴,在等待游客的同时,需要空调缓解气温,哪怕一辆车上只有司机一个人,发动机依然轰鸣不止。”

  据专家测算,汽车在静态的情况下,2.5排量的机动车每小时油耗1.2公升。如果多熄火半小时,每辆车每天节省油耗0.6公升,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86克,节省4.188元人民币。全国有1.86亿辆车,算下来,一年全国可以节省油耗407.34亿公升,减少排放二氧化碳7.38万吨。

  俞学文在建议中提出了四项措施,(一)、加强宣传引导,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和持之以恒的耐力宣传机动车环保对于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的重大意义,同时通过媒体在社会中起到广泛动员的作用。让人民群众见微知著,逐步潜移默化,来增强民族意识。(二)、加强驾驶人特别是新考驾人员的培训,把节约油料、减少排放作为考驾的重要指标,培育一批节能降耗的新驾驶人。(三)要求各企业各单位各部门制订相应的政策和办法,将行驶里程与油料消耗相挂勾进行奖罚,鼓励和要求公务车带头,驾车时应轻踩油门、少踩刹车、怠速熄火、少用空调、常检胎压、减重行驶。(四)、税费调节促进减排。按照用油量征收碳排放税,用经济杠杆启动调节功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