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学文:节能减排意识可纳入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俞学文:节能减排意识可纳入机动车驾驶员考试
2010年03月09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今日,人大代表俞学文做客中新网时表示,机动车节能减排已是刻不容缓,可把节能减排意识纳入机动驾驶员考试项目。

  俞学文说:“我反复观察了很多地方,发现很多司机都没有随时熄火的习惯。有的是为了等人,有人冬天为了取暖,夏天则是为了降温。”俞学文称“也许一辆汽车多烧掉十块钱的油不算不什么,但是全中国近1.8亿万辆的机动车每天多烧掉十块钱,一年下来累积浪费就达到了400多亿。不仅仅是浪费,同时对大气也是一种污染。”

  俞学文表示,改变这个问题首先要从教育入手,交通部门也需要制定一些有效措施来推广宣传。同时,在机动车驾驶员的培训中,也可以将这方面作为一项考核的主要标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