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教育万里行”在北京开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消费教育万里行”在北京开讲
2010年03月30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张濛)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上汽集团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消费网协办的“汽车消费教育万里行——‘温馨360’南维柯大讲堂”北京站今天正式开讲。  

  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有关人员、嘉宾和消费者代表共聚一堂,探讨汽车消费维权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

  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孙文序首先介绍了国家工商总局开展消费教育、12315执法体系建设以及流通环节商品质量监测方面的情况。

  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演讲时表示,积极开展汽车消费教育活动,可以有效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合理消费、可持续性消费,推动中国消费者保护事业迈向更高的层次。

  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张建认为,通过行之有效的汽车消费教育活动,可以更好地引导消费者在复杂的市场面前作出科学合理的选择,可以更好地倡导健康文明的汽车消费文化,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推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兴旺与繁荣。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模拟碰撞试验室主任张晓龙重点介绍了如何树立科学、合理、适度的汽车消费观念,如何选择品质优良、安全可靠的汽车,并结合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试验开展3年来总结的经验,对消费者普遍存在的一些汽车安全观念误区一一加以澄清和解读。

  汽车消费大讲堂活动是以倡导科学、理性、适度汽车消费理念为目的而开展的汽车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在此之前,该活动曾先后在北京、杭州、济南、福州等城市成功举办。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