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加价30万提车 深圳向车市“潜规则”开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高加价30万提车 深圳向车市“潜规则”开刀
2010年04月16日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车市热门紧俏车型加价提车俨然已经形成了“潜规则”,多年来消费者已“习以为常”,无人质疑。

  不过,深圳开始对此说“不”。近日,深圳市罗湖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检查部分汽车市场存在的“加价提车”行为,并作出相应处罚。

  加价提车最高达30万

  据了解,目前深圳在售的多款中高档车均存在“加价提车”现象。比如,消费者购买新上市的国产某品牌车最少需要加价3万元,供需严重失衡的部分品牌要加价3万~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深圳,购买紧俏汽车加价多在3万元~5万元,其中还有个别加收价格高得离谱,一辆汽车最高加价竟达到了30万元。以此计算,仅是提车加价的费用,消费者已经可以再购置一辆中高档汽车。

  热闹紧俏车型的加价行为一直是汽车销售行业的诟病,这逐渐成为行业中的“潜规则”。近日,深圳市罗湖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针对部分汽车市场存在的“加价提车”行为进行检查,并作出相应处罚。

  深圳市罗湖市场监管分局稽查科科长李广斌表示,汽车经销商针对部分紧俏车型,利用消费者急于提车的心理,加价销售或强制搭售精品等行为,涉嫌违反了 《消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多个法律法规以及规定。该部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汽车销售服务领域的监管,建立健全汽车消费信用体系,促进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规范经营行为。

  根据此次检查披露,仅对深圳奥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不完全统计发现,该公司从2008年9月17日起,到今年4月7日,共计有127台车为加价出售。其中,加价最少的一单为3000元,较为普遍加收价格是在3万~6万元。其中,一款售价200多万元的某品牌跑车加价金额最高,消费者支付的加价款少则9万多元,多则十几万元。其中,一位姓郑的消费者在2008年9月购买该车时为了尽快提车,竟然支付了高达30万元的加价款。

  “潜规则”难根治?

  4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深圳国际名车城德熙展厅。

  3月26日刚刚上市的某品牌车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消费者。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该款车型订单已排到了180多位,最快也要三个月后才能提车。不过,另一家汽车城的销售人员则表示,要提现车并非没有办法,但需要再加购1万元以上的汽车用品以及1万多元的保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