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谈减红利丰田章男打响促销战 或引行业跟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避谈减红利丰田章男打响促销战 或引行业跟风
2010年04月16日 16:51 来源:时代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原先估计亏损200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转为盈利800亿日元(约合8.7亿美元)的丰田,并没有给股东们带来更多的好消息,其欲减少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2010年3月31日)红利派发的消息让不少投资者始料不及。

  4月7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丰田高管透露,与2008财年的每股100日元(约7.3元)相比,丰田2009财年红利将有所减少。以丰田汽车2009上半财年派发红利的情况来看(每股20日元),该高管的爆料并不是没有根据的。丰田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则回应说,对2009财年的红利派发方案,丰田并未作出最终决定。“这并不是丰田官方发布的消息,红利的派发方案将和过去一样在例行的时间内公布。”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现金充足

  “召回门”爆发至今已有两个多月,丰田汽车仍然噩梦不断,先是被现代汽车取代其在北美地区品牌忠诚度排行的榜首位置,后又收到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开出高达1640万美元的罚单,刷新了2004年以来美国最大民事处罚金额的纪录。

  但受益于一连串极具冲击力的优惠措施,丰田的销量出现大幅反弹,上升势头明显。以美国市场为例,丰田3月的销量跳升近41%,扭转了此前因大规模召回事件和产销停顿所导致的连续两个月的下滑态势。

  对于丰田的投资者来说,这一好消息无疑会为即将结束的2009财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也让人对丰田在下一季度的业绩充满遐想。

  “减少红利派发的传闻的确让人有点意外,”业内人士称,“丰田目前手头现金约在250亿-300亿美元之间,哪怕支付了NHTSA的罚款,其现金仍是非常充足的。”

  如果该消息属实,这将是丰田历史上第二次削减分红。

  成立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

  丰田历史上第一次削减分红出现在上一财年。去年6月,在丰田公司日本本部举行的股东大会批准了削减分红的方案,当时的总裁渡边捷昭称受经济危机影响,丰田集团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的净亏损达4369亿日元,公司因此建议将每股分红由上年度的140日元削减至100日元。这是丰田汽车自二战以来的首次亏损,也是在这个时候,丰田创始人的孙子—丰田章男被董事会批准升任公司新总裁,丰田家族的成员再一次执掌这个日本最大的制造业企业。

  在丰田章男掌权以后,丰田一度在全球范围内削减产量、搁置新工厂兴建计划,以减少开支,并依靠裁员精简公司架构。此时的丰田章男,每天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将祖上留下的生意扭亏为盈。

  他的努力也的确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根据丰田汽车2月公布的第三季度(2009年10月-12月)财报显示,与上一财年同期亏损1647亿日元(约合17.2亿美元)相比,丰田变为盈利1532亿日元(约合16.8亿美元)。丰田也在此时将全年预期从亏损2000亿日元改为盈利800亿日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