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首日运行正常 治超效果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浙江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首日运行正常 治超效果显现
2010年04月16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赵晔娇 陈金德 张起)16日零时刚过,一辆牌号为苏F13102的大货车缓缓驶入沪杭甬高速公路柯桥收费站,成为浙江实施计重收费后通过该站的第一辆货车。据悉,从4月16日零时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面实施计重收费,运行首日秩序井然,遏制超限运输的效果已开始显现。

  记者了解到,计重收费模式启动后,将真正体现“多用路者多交费,少用路者少交费”的原则。根据 “公平合理原则”,综合考虑车辆对公路的使用和破坏因素,对行驶收费公路的载货类机动车,按照实际测量的车货总重收取车辆通行费,使车辆的通行费支出与其对公路的磨损程度成正比关系,确保车辆在交纳通行费上的公平合理。

  “比以往少了30元。”苏F13102的大货车的司机王子振,常年往返于宁波和绍兴两地跑货运。按照新的收费办法,一年下来,节省的通行费不是一个小数目。“大家都不超载,运价合理了,也能挣到钱。”

  “从目前情况看,计重收费遏制超限运输的效果已开始显现。”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公路管理局李良福局长表示。据介绍,截至16日下午4点,浙江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近115000辆,其中合法装载的车辆占流量的98%,未发现超限100%以上的货车。

  另据了解,不停车收费实施首日的总体运行情况也基本正常。开通首日ETC车辆共通行506辆次。有关部门表示,下阶段将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用户体会到不停车收费的好处,使这一“低碳”出行方式成为广大车主的首选。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两项新办法实施首日可谓开局良好。”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纪平表示,运行首日浙江各收费站现场收费秩序正常,未出现拥堵现象,没有发生一起纠纷。

  浙江省公路局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所使用的称重设备均经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检定并取得计量合格证书,质监部门还将对其进行跟踪检测。

  据悉,自2001年11月7日天津市实施计重收费以来,已有27个省市实施计重收费。效果非常明显:一是恶意超限的运输车辆明显减少;二是道路损坏速度趋缓;三是道路交通事故减少;四是货运价格合理回归;五是车辆平均行驶速度提高。(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