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是五星安全?吉利熊猫解剖车实拍解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凭啥是五星安全?吉利熊猫解剖车实拍解密
2010年05月05日 14:50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安全性一直被视为微型车的“软肋”,但是在去年10月份C-NCAP的安全碰撞试验中,吉利全球鹰品牌下的微型车熊猫获得了五星级安全碰撞的成绩,在A00级车型中被称为最安全的小车。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我们近距离的看到了吉利熊猫的解剖车,由此也揭开五星级安全下熊猫的真实面孔。

  从解剖车的外观看,细节部分的防撞梁都被标以不同的颜色,用以区别钢梁的不同强度。车头部分,熊猫采用的是压溃式保险杠,对于不同的碰撞速度,保险杠的变形是受控制的。当车身正面发生碰撞时,在保险杠吸收碰撞能量同时,引擎盖也吸收了部分能量。 在绿色防撞梁内侧还有一道红色部分的高强度防撞梁。

  熊猫的转向柱是可溃缩的,当车辆发生碰撞时,转向管柱溃缩、下沉,避免对驾驶者胸部造成伤害。车身侧面,熊猫的前门和后门均安装了防撞梁和防撞杆,其采用了超高强度钢,强度在1100MPa以上。当碰撞发生时,防撞梁和防撞杆阻止车门向内溃缩变形,最大限度的保护了车内乘客的安全。

  同时门槛封闭式的腔体设计,抵抗了侧面的巨大冲击,避免了成员舱地板发生变形而危害乘客。侧面防撞梁和防撞杆、车顶的防撞梁、以及地板高强度钢材这样形成了车身笼型的结构。合理的碰撞力传递途径有效的耗散了高速碰撞产生的能量。保护了车内人员的生存安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