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油价的选择 7款日系小型车推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面对高油价的选择 7款日系小型车推荐(图)
2010年05月10日 19:58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益攀升的高油价,成为了人们购车的障碍因素。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但是车还是得买的,因为我们不能在炎炎夏日和冷冷冬季里骑着自行车到处穿行吧。还有就是逢年过节回家时自行开车总比排队买票要舒服。这时候我们就要达成一个既要买家用车又要应对高油价的共识,这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一款省油小型车了。

  日系车,一般都拥有排量小、经济省油的共性,所以今天我们就拿出了7款日系常见的日系小型车,说不定其中就有适合发愁高油价的您的选择。

  丰田雅力士:“召回门”当事人之一

  指导价格:9.2万-12.56万

  通过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可以看出来,雅力士的手动挡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在6.5L左右,这辆外表可爱的小车没让我们失望:全系搭载1.6L“4ZR-FE”发动机和1.3L的“2NZ-FE”发动机两款选择,尤其是前者,内置双VVT-i技术,保证了动力性能和油耗经济。

  雅力士在外形设计上特别突出“可爱”的印象:短短的车头加上圆润的线条,勾勒出一个胖乎乎的轮廓;斜长突起的“大眼睛”;尤其是六角盾形的中网,除了点缀中间的车标不一样外——两者几乎完全一样;配合从引擎盖上直直划下的两道线条,这一切组合而成的雅力士前脸总让人想起那些善良纯真的小动物。

  雅力士的车身侧面设计也延续了这种卡通风格,波浪般向后上行的高腰线配合高翘厚实的车尾,不仅没有破坏整体造型,加上面积较大的车门,反而给人超越车身尺寸的厚实感;饱满的车尾在浑圆中也不乏棱角——不规则的尾灯透出一分锐利,而突出的后保险杠则给人以不少安全感。

  雅力士的内饰设计是典型的丰田NBC风格——中置仪表盘,这使得方向盘前看上去十分空旷,也会让初次使用的用户感到稍有不适。雅力士车内最让人称道的地方在于其设计了大量的储物格,对于总苦于手边零碎小玩意没处放置的人来说,无疑是最贴心的设计了。

  雅力士的轴距仅有2460mm,但如果你因此就小看它的车内空间,那绝对是大错特错了,我们身高一米八七的编辑坐入车内前排,头部依然能保证有一拳以上的空间;

  不过后排的头部与腿部空间相较前排有明显缩水,编辑坐入后排后,不得不尽力收缩身体才不至于让头顶、膝盖与车子接触得过于紧密。不过其横向空间充裕,而且其地板中央非常平整,乘坐三名身高一米七左右的成年乘客还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点评:

  这车卖的不是很好,一方面,频出的质量问题给它抹黑了不少;其二,上市价格不便宜,吓退了不少人;其三,过于可爱的外形限定了它的用户人群——男人开这车出门难免有点尴尬。不过这款车型也有一大优点就是省油,朋友们不买也可以关注一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