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谋求与广汽合资 国产尚需筹划3至4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谋求与广汽合资 国产尚需筹划3至4年
2010年05月11日 10:54 来源:经济观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观察报5月11日报道 屡次在中国市场“败走麦城”的克莱斯勒正力图重回中国。不久前,菲亚特发布五年生产计划,表示将于2014年在中国市场实现30万辆产能,其中包括克莱斯勒产品。

  随后,广汽及克莱斯勒各方纷纷表态,将引入克莱斯勒车型在长沙生产。

  去年,广汽菲亚特合资项目在长沙落地,将于明年投产。

  据广汽一位人士透露,广汽方面正在与菲亚特及克莱斯勒筹划,设立广汽与克莱斯勒的合资公司。这又比引进克莱斯勒产品更进了一步。无论是立志做大的广汽,还是誓要重回中国的克莱斯勒,合资或许是双方都愿意看到的未来。

  克莱斯勒重返

  自与北汽分手之后,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汽车品牌,克莱斯勒一直在寻找重回中国的机会。

  借势已经顺利重返中国的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这个愿望或终将实现。4月下旬,菲亚特联合克莱斯勒发布五年生产计划,明确将在2014年通过广汽菲亚特平台,在中国市场实现30万辆产能,其中也包括克莱斯勒产品。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对此表示,广汽菲亚特除了生产菲亚特产品,由于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联盟关系,“还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去补充完善产品,包括克莱斯勒的产品。”

  克莱斯勒集团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也很快表明态度。他表示,未来在广汽菲亚特公司里面投产的首批克莱斯勒车型将是吉普的SUV车型。

  跟菲亚特一样,克莱斯勒自与北汽分手后,目前仅在中国经营少量进口车业务。目前,克莱斯勒在华销售的进口车车型包括牧马人、道奇酷威、酷博等。

  克莱斯勒希望通过进口车业务,保持与中国消费者的接触。像此前的菲亚特一样,克莱斯勒宣称,这是对中国消费者承担责任。而重回中国主流汽车行列也一直是克莱斯勒的梦想,但柯安哲也坦承克莱斯勒面临巨大挑战。

  在短期内,克莱斯勒需要面对的现实是,克莱斯勒在中国暂时没有合资企业,没有本土化生产。

  吉普SUV仍然是克莱斯勒的当家车型,因此能够在广汽菲亚特的长沙基地生产,这将令克莱斯勒如鱼得水。事实上,克莱斯勒的SUV正是广汽方面一直欠缺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