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夏日易“上火” 已到自燃事故高发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夏日易“上火” 已到自燃事故高发期
2010年05月11日 16: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天到了,烈日炎炎下的行车安全成为车主关注的话题。夏季由于气温高,发动机容易过热,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时节。自燃事故的发生,不仅给车主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而且危及生命。其实汽车自燃并不可怕,只要明白了其引发的原因,多加防范,自燃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小轿车行驶途中突然着火

  5月5日上午10时许,姜堰城区人民中路,一辆黑色小轿车引擎盖下冒出黑烟,虽经消防队员全力扑救,该车的发动机舱内还是被烧得面目全非。

  据车主林先生介绍,当天上午9点多,他驾驶车子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听到路人边挥手边叫喊:“车子冒烟着火了!”他以为别人的车子着火了,停车查看,闻到一股焦味,却发现是自己的车子着火了,引擎盖下烟雾弥漫,不时有火苗窜出。当时车上还有3人,林先生赶紧叫他们下车,随即拨通报警电话。“我想打开轿车引擎盖,但怎么也打不开,引擎盖烫得手无法靠近。”林先生说,他的朋友连拦几辆汽车想借灭火器使用,结果没一辆车子有。眼睁睁地看着车子烧了起来,浓烟滚滚。直到消防官兵赶来,才将火扑灭。

  已到车辆自燃事故高发期

  眼下,气温回升较快,车辆自燃的几率明显上升。“五一”假期3天,常州4辆车发生自燃,包括公交车、小轿车、槽罐车、电瓶车。5月1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常州长江中路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所幸车上4人及时逃出。当时轿车正沿长江中路往新北区方向行驶,驾驶员王先生发现车头处有烟冒出,马上停车让所有人下车,打开引擎盖,里面全是烟,火很快烧了起来,从车头一直烧到车尾。王先生说,这辆车已经开了9年,真没想到会自燃,但只要人没事就好。同日下午6点多,常州新北区一辆59路空调公交车发生自燃。当时这辆公交车从孟河城北的公交站驶出,车上约有10多个乘客。开出还不到300米,在珠城公园门前,突然从车后部有烟冒出来,跟着就有火苗窜出来。看到的群众纷纷大喊起来。驾驶员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停车并打开了前后车门,所有乘客都安全地从车上下来。公交车上火势越烧越旺,20多分钟后火被扑灭,但已被烧成铁壳。5月2日上午9点40分左右,239省道溧阳市上黄段,一辆槽罐车行驶中突然驾驶室里冒烟,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车头很快烧着。由于239省道是通往溧阳景区的主干道,假日游客较多,事故发生后,造成上百辆车拥堵半个多小时。5月3日上午6时50分左右,常州新北区薛家菜场旁一工地,一电瓶车充电过程中引发火灾,不但烧毁了车子,还把工棚也烧了。

  多数汽车未备灭火器

  车辆一旦发生自燃,用灭火器可以迅速将火扑灭,但据笔者了解,大多数汽车并没有配备车用灭火器。

  市民许先生有一辆2002年购置的轿车,他告诉笔者,听说过汽车自燃的事,但是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从来没有碰到过,他的汽车没配。“虽然也没有多少钱,但是觉得没什么用。”许先生说。

  市民杨先生“五一”期间刚买了一辆私家车,“听说过汽车自燃,不过我觉得那种事情离我们现实生活挺远的,况且我这新车肯定没什么问题。”杨先生表示。在街头,笔者随机采访了数十名车主,只有两名车主车上装着灭火器,都是买车时随车赠送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