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价位不同级别 马自达6对比速腾、轩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同价位不同级别 马自达6对比速腾、轩逸

2010年06月25日 13:31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汽车市场中,跨界竞争的案例不在少数,而最近比较成功的莫过于马自达6,尽管更新换代的睿翼已经上市,但反而更加刺激马自达6的销量越来越好,原因很简单:“中型车”的身份和紧凑型车的价格。但紧凑型车市场也都不是善茬,各个身怀绝技,并不都能够心服口服地被跟高一级别的马自达6欺负。这其中有两个代表:“操控派”的速腾和“舒适派”的轩逸最看不惯,想用自身的实力告诉买车人:级别高的不是一定就比我们强,不信咱们比比看!这就是我们今天文章的目的。

  当然对比必须要有限定条件,我们把价位设定在16-17万这个价格区间内,选择的是下面这三款车型,马自达6一般的优惠幅度在2.5万元左右;速腾不但没有优惠而且还很难买到现车;轩逸的优惠幅度也不大,只有几千元,甚至三款车目前的销量差距都不是很大,可见的确有很大的市场群体和可比性。

  

车型名称: 马自达6 07款 2.0 自动豪华型 速腾 2010款 1.4TSI 自动豪华型

轩逸 09款 2.0XL 科技天窗版 厂商指导价: 18.98万 16.98万 16.78万 五月份销量: 7999 10444 10864

  ● 外观与内饰展示

  首先不一样的不是尺寸,而是风格。这三款车分别代表了三种不同的设计取向。马自达6是运动化的一个极端,轩逸属舒适化的一个极端,而德系的速腾相比他们反而显得更加中庸,算不上最运动,也算不上最舒服。

  他们的外形大家都已经十分熟悉,我们在这里就不再费过多的口舌进行描述,如果你还不了解,那么很简单,站在一条大路的旁边,等上10分钟或许就能把他们三个看全了。

  尽管马自达6是高一级别的车型,但是因为设计比较早,所以在尺寸上相比现在主流的中型车已经没有优势,基本与轩逸这种大尺寸的紧凑型车相当,不过比速腾这种标准尺寸的紧凑型车还是要稍大一些。

  

车身 马自达6 07款 2.0 自动豪华型 速腾 2010款 1.4TSI 自动豪华型 轩逸 09款 2.0XL 科技天窗版
长度(mm): 4670 4544 4665
宽度(mm): 1780 1760 1700
高度(mm): 1435 1461 1510
轴距(mm): 2675 2578 2700
整备质量(Kg): 1427 1425 1280

  内饰和外观一样,大家都已经看烦了,所以我们就不再详述,通过这几幅小图,很快就能够勾起你对他们的感觉:

  接下来进入我们对比的重头戏,我们将从配置(安全与舒适性)、人性化设计、乘坐舒适性、乘坐空间、后备厢空间与车内空间、动力与悬架系统几方面进行对比。

  注:在接下来的对比中,我们在每项的对比中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优秀与落后,依次方便大家阅读:

  红色:表示该车型在该项目的对比中有一定劣势

   黄色:表示该车型在该项目的对比中有一定优势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