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网上选车牌号热情下降 男士多爱十选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市民网上选车牌号热情下降 男士多爱十选一
2009年03月12日 14: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昨天傍晚,已有1619名车主通过“网上选号”方式为自家车辆选取了号牌。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了解到,和第一天916人网上选号相比,最近几天市民热情已经有所下降。

  记者了解到,在网上选号推出前,选择“十选一”和“自编号牌”的车主大约为4比6,增加网上选号之后,选号方式的比例必然明显变化。今天上午,交管局车管所专业人士分别介绍了三种选号方式的特点,需求不同,车主选择号牌的最佳方式也不相同。

  十选一:只需一趟即可领到车牌

  2007年7月起开始执行“十选一”,给了车主越来越多的选择权。

  -特点:发放场所最多。车管总所、6个车管分所、6个新车检测场(盛华检测场、学院路检测场、岳各庄检测场、京顺检测场、丰台工程机械检测场、北方检测场)和两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亚运村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都可发放。

  此外,分别位于花乡、德外花虎沟、回龙观、姚家园路、右安门外玉林里的几家汽车经销商也可发放“十选一”牌照。

  车主购车后,只需一趟即可办完全部车务手续。

  -适合人群: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通过“十选一”选号的多为单身男士,急于用车,对“个性化”并不十分重视,只要号段相对不错,就愿意用最简便方法取得车牌,以尽快上路。

  自编号牌:4位数字易于编排纪念日

  今年1月4日,交管局推出新的便民措施。

  -特点:上述6个新车检测场和2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也可受理自编号牌,加上车管总所和6个分所,全市目前共15个地点可受理。

  自编号牌后5位号码的编排原则是,有1位且只能有1位是英文字母(但I和O不能使用),但第5位必须是数字。进入自编系统后,车主有5分钟操作时间,每次最多可输入三个号码。领取号牌时,如果缴纳快递费用,可在两个工作日内由工厂直接发出,否则要在五个工作日后到车管部门自取。

  -适合人群:通过这种方式选牌的车主中女性较多。因数字有4位,字母位置灵活,很多车主用孩子生日、各种纪念日作为号牌。对网络操作不太熟练,又追求一定个性化的车主最为适宜。

  网上选号:两位字母加三位数字受追捧

  今年3月9日,交管局推出的又一便民措施。

  -特点:车管总所、6个分所和6个新车检测场可受理。号牌后5位中,有两位且只有两位为字母,但第5位必须是数字。通过网上选号,完全不受时间限制,可全天24小时操作。选号后还可预约绿色通道,在办理时直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前两位字母、后三位数字”的编排方式最受人喜爱,这种编排共约60万号码资源。领牌规则与“自编号码”相同。

  -适合人群:“网络达人”的最爱。经常上网,熟练掌握电脑操作,追求个性化的车主。 (安然 梁维军)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