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自主品牌抢占“新”市场

2008年08月04日 15:26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题解:龙是东方大国的传世形象,龙骑士是荣耀、正义、英勇的化身,其披荆斩棘的精神正如自主品牌的表现:发力中级车、勇敢挑战新能源车,不屈不挠。

  四川地震、南方水灾、CPI居高不下、国际油价飙升迫使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原材料涨价、股市大幅下挫等诸多不利因素,对车市来说是个打击,这些不利因素对于利润率更低的自主品牌来讲尤受打击。

  销量前十自主仅占两席

  根据统计数据,在销售前十的企业中自主品牌只有两个老面孔——奇瑞和吉利。

  上半年,奇瑞汽车的总销量为174283辆,QQ成为奇瑞名副其实的当家车型,以79111辆销售成绩位居上半年畅销车型排行榜第五名,稳固了其在小排量市场中的地位;奇瑞A1在6月销量大幅下滑,与预期销量相差甚远;A520和旗云两款车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明显。虽然国内销量不太好,但奇瑞出口量却位于自主品牌出口量前列,保证了企业的盈利能力,为其继续发展赢得时间。

  吉利上半年实现销售121690辆,同比增长11.8%,其中利润率较高的金刚、远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5.83%、220.99%,为吉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打下了基础。不过,在销量增长的同时,提高利润率对吉利来说应该更加迫切,毕竟利润的降低不是同比销量增长数据所能解决的问题。

  向高端空间进军

  随着自主品牌在经济型轿车市场的走俏,合资品牌意识到了经济车型的市场潜力,纷纷推出了小排量紧凑型车型,他们利用品牌号召力和技术优势,对自主品牌冲击不小。自主品牌开始剑指中级车市场,与合资品牌展开贴身肉搏。这从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高调大规模地亮相自己的高端产品就看得出来。

  延伸自己的产品线,是自主品牌拓展市场知名度的一个重要手段。自主品牌在中高级车领域面临严峻的挑战,这同时也是自主品牌提升其品牌形象的机会。虽然在高端领域让消费者认可还需要一个过程,但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自主品牌已经取得了一个不算太坏的开端。

  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在传统汽车领域,自主品牌无论在品牌影响力还是技术方面,可能都与合资、进口车有一定的差距,但面对新能源时,双方可以说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上汽、东风、比亚迪、长安、奇瑞、吉利等企业都相继抛出了各自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奇瑞的混合动力车早在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上登台,成为中国首款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车;比亚迪今年底将会推出DM电动汽车;吉利集团也在秘密研制一种新型节能方式的油电混合动力车,有消息称,该款车将在两年内投入批量生产;长安的混合动力车型也计划于今年上市……可以预见,自主品牌在下半年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江小红)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