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奥运月汽车商家促销忙 中级车降价幅度最大

2008年08月07日 08:33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汽车市场传统的淡季。从7月份全国销量来看,整体市场惨淡,销量前十名的汽车企业只有广州本田一家环比出现增长,这导致很多长春汽车经销商对奥运会前后的汽车销量变得担心起来。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8月汽车消费有可能因为缺少关注而变得更淡,市民的关注热点将主要集中在奥运会的体育赛事上。目前,长春市汽车经销商为了更好地度过奥运月,纷纷开始加大各车型的促销力度。

  记者来到长春市硅谷大街、南湖大路、汽车文化园等4S店集中地段进行走访,发现各大展厅内除了零散的几位看车顾客外,销售人员基本上很清闲,部分4S店甚至一上午都难见到看车的市民。一位4S店接待人员告诉记者,7月份到现在,到店看车的人就比较少,按照现在的趋势,等到奥运会期间,看车的人会更少。

  多数经销商看淡奥运月

  虽然大多数汽车经销商不看好奥运月的长春汽车市场,但经销商还是不会放弃8月份。用一位经销商的话说:“你不好,我也不好,关键看谁比不好更好一点。”听起来有点绕口,但细想确实有道理,只要在销量上PK过竞争对手就算胜利。随后记者从采访中得知,奥运月期间,降价幅度最大的就要数中级车市场。

  商家促销 刺激消费

  据一些经销商透露,号称“从不降价”的凯美瑞优惠幅度现已近万元,同时还会有相应的车装内饰赠送。而广本雅阁、福特蒙迪欧-致胜等市场主力车型,也开始用价格刺激消费者。而一汽-大众旗下的捷达、速腾、宝来、迈腾等车型也都出现了很大幅度的优惠,有的优惠幅度在一汽-大众历来的销售中从未有过。

  从事多年汽车经营的广汽丰田宝辉高新区店总经理盛崇伟告诉记者:“我也不是很看好今年奥运月期间的汽车销售。因为从上半年来看,虽然今年不如2004年汽车销量突然下降那么多,但5月到目前的吉林省汽车市场确实有些冷清。从2004年汽车销量的大幅下降,到05年、06年、07年又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说明汽车市场是一个动态的市场,它既有低谷又有高峰。就目前的淡季而言,经销商要用更多的方法来让消费者满意。”

  价格实惠 正是买车时

  长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盛洪昌表示,奥运月期间,对于消费者来说正是一个买车的好时候。因为无论经销商从库存压力,还是品牌之间、车型之间都在进行一场“白刃”战。那么消费者购车可选择的机会更多,获得实惠的机会也就更多。”(王巍)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