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行业风生水起 解读中级车市“流行元素”

2008年08月18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8日电 长卷缓缓展开,用艺术的大写意,铺开了中国古老的历史文化。舞蹈配合音乐的渲染,使得北京08奥运会的开幕式透出浓浓的文化气息。例如,四大发明,至今仍然以各种不同的形态或名称造福着后人。某些文化,甚至衍生成为流行的元素,如舞蹈,分门别类,有民族舞、现代舞、体育舞蹈、拉丁舞蹈、街头舞蹈等,肩负着强身健体、引领时尚、娱乐休闲的功能。

  文化,指的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一切物质产品和非物质产品的总和。像舞蹈,非物质的产品能够成为潮流象征之一,那像汽车,这样的物质产品就更能流行起来。只不过,物质产品总也免不了各种因素的限制,所以,流行的速度颇慢,但车界也有坚定的标杆车型,一路走在最前端。通过调查各种消费需求、积累成败经验,不做车界“弄潮儿”誓不罢休。这股执着的拼劲一如大众及其造车理念。于是,在家用车上,有POLO问鼎;在商务车方面,有领驭独领风骚;在中级车方面,出了一个朗逸。

  而朗逸的出现,就像一股清新的风,吹开了车界头上萦绕多年的迷雾,给中级车市场带来了新元素。朗逸,就像身披国旗的王军霞和刘翔,给消费者有了为车激动的理由,又像奥运赛场上的种子选手,是中级车市的“黑马”,也是未来的标杆车型。

  朗逸,是在上海大众团队第一次自主设计的作品。它是继斯柯达明锐之后,上海大众军团新添的一名A级车“种子选手”。而北京车展的第一次登台亮相,引来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有了消费者的念念不忘之情,又在一台华丽的上市会“印象西湖”中得到了宣泄,无论是亲民的上市价格,还是朗逸扎实的造成工艺,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获得了大批订单的赏识。另外,朗逸把握住奥运的绝佳时代背景,推出2008辆奥运纪念版车型,同普天之下的人民一起迎接奥运、支持奥运、点燃奥运的激情。

  从以上的三个转折点,可以看出朗逸,这样一款中级车善于把握时机、环环相扣地稳步迈进中级车市,其战略上的部署,就是未来中级车推出和上市的楷模。这些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应用将是车市的宏观流行元素。那么,微观就应该是车型自身的综合素质了,可以细分为,外观、内饰、性能、配置、安全等方面。

  外观上,朗逸拥有大气的前脸、精致的尾灯,而腰线的流畅,整车的时尚和运动,极力彰显出LAVIDA朗逸的典雅气质。内饰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应用,符合中式审美的标准,更体现个性化、民族化的特色,完全不同于德式内饰的设计标准。其中,宽敞的内部空间,让驾乘者倍感舒适,双腿伸曲自如。

  值得称道的是,打开车门,即便是新车,不会让人感觉到任何不适感。这是因为,上海大众在新车车内空气质量上,给予了足够的重视。LAVIDA朗逸严格执行德国大众VW50180标准,将车内有害物质降到了最低。再加上上海大众严格把关车内气味,高素质的环保意识的认识,也不失为“时尚达人”应该追寻的时尚课题之一。

  好车如同美酒,需要“品”。品好车,就是对性能的测验。朗逸配备的是1.6L、2.0L的发动机。前者源于POLO1.6,扭矩曲线走势特征与领驭相似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在中低速时将具备出色的加速能力,也更省油。同时,配合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能使油耗更低、更环保。而陶瓷碟刹片的应用,在同级车中,也是独一无二的经典、特色之处。

  “时尚达人”朗逸的一大特色就是拥有丰富的配置,如8个喇叭(数量远多余同级别车型)环车布置在前后四个车门上,再配合强大的播放系统,给驾乘者身临剧场般的环绕立体声娱乐享受。自带USB接口,支持CD、MP3、WMA、AM、FM收音功能,甚至还支持SD卡直接播放,功能强大到令人称奇。而LAVIDA朗逸品轩版还增加了虚拟6碟CD/MP3播放机功能,更是时尚潮流人士必备的“武器”。

  除此之外,朗逸的TPR胎压检测系统,双侧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碰撞后自动断油解锁功能、激光焊接和高强度钢板的应用,为驾乘者的安全树立的保障。可见,朗逸俨然成为了中级车里颇为让驾乘者满意的“安全保姆”。

  朗逸在各个方面的杰出表现,更是散发出了未来中级车的流行元素。这种流行的元素,会像优秀运动员自创的动作一样,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比如程菲的“程菲跳”,而中级车的流行元素将谓之为“朗逸式”。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