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八月车价降幅或将低于年底 买车,等还是不等?

2008年08月19日 11:16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进入8月淡季,汽车经销商借奥运大力促销,以求能快速打开市场。甚至有传言,此次促销将超过年底的优惠。记者采访发现,捂着钱包的消费者似乎开始矛盾了。因为按照惯例,年底经销商为了完成全年任务,会最大幅度让利。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应按需购车,今年买车不用等到年底,8月的时机就很好。

  不等淡季推出“跳楼价” 该出手时就出手

  “8月完成20台的任务太难了,现在是不惜血本成本价在卖车,为了就是完成销售的量,根本就没考虑赚钱,这次降价的幅度应该不会小于年底,不买会后悔的。”南京某4S店销售人员于先生无奈地说,对于汽车生产企业与经销商而言,每年的7、8月都是那样的难熬。该4S店今年销售业绩一直很平稳,可是到了8月,都大半个月过去了,平时热销和新上市的车型都无人问津,更别提部分滞销车型了。记者走访南京多家4S店发现,盛夏的高温打消了不少消费者的购车念头,又正值奥运比赛,许多4S店的境况更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

  记者走访多家4S店了解到,8月众经销商都推出了促销优惠活动。10万以下的经济型车优惠较多,新乐骋优惠幅度在8000元左右、力帆还推出60800元连牌价车型;2.0L至2.5L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迈腾、新雅阁、凯美瑞、马6、领驭等车型优惠力度均高于7月,而新欧宝威达优惠7.3万元,林荫大道全系让利4万元,不过这些优惠几乎无一例外的在8月底截止,预备购车的消费者不妨选择近期出手。

  等个性车牌10月出 年底新车会更多

  10月1日起车牌自行编号、国庆长假购车自驾游、年底新车频频上市……种种理由使不少消费者推迟买车计划,坐等“个性车牌”和年底优惠。在上海大众4S店看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看中一款2个月前上市的新款车,想等到9、10月份或者年底再说。到时,不仅可以选个“吉利中意”的好车牌,还可以观察一下该车的市场表现,以及开过这个车的用户评价。另外,经销商在年底为了达到厂商的销售目标获得返利,肯定会大张旗鼓地制定出一系列的优惠促销计划,所以现在还不是买车的最佳时机,不妨再等等看。

  红山路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表示,近期大部分消费者处在观望期,由于车市降价促销信息铺天盖地,今年5月份释放了部分购买力之后,消费者都在期待经销商年底的促销。而油价涨幅很大,使许多人对油价上涨产生了恐慌心理,这种心理必然使部分消费者放弃或延缓购车计划。奥运之后准备在十一黄金周驾车出游的市民不在少数,加之9月比亚迪F0、吉利熊猫、08款福克斯、世嘉、新宝来、奇瑞A3、长安V101、力帆620等新车将上市,使部分消费者把购车日期延后。

  -业界:按需消费 金九银十或不能再现

  8月,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在北京奥运,正逢淡季的车市好似雪上加霜,前所未有的冷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者购车的不断理性,集中购买将越来越少,鉴于今年上半年车市的表现,传统的“金九银十”或许将不会异常火爆。

  南京汽车行业协会王主任称,面对今年如此淡市,各大经销商已提前将价格降到最低,大多车型的优惠幅度在8月份已经触底,很多厂家有可能在9月调回促销价格,所以趁着现在淡季提前下手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但对于追求新车又不急于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利用国庆长假,对候选爱车再进行一次“检阅”,并对各4S店的销售价格做最后的比较。等还是不等,消费者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最合适的时机因需买车。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