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后市场行业不景气 汽车美容业面临洗牌危机

2008年08月26日 09:58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夏日炎炎,当人们在极力寻求各种消暑方法之时,汽车后市场却正经受着寒风凛冽的严冬。昨日,记者走访了部分汽车美容店了解到,近几个月来受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汽车美容店的日子并不好过,现在更多的是汽车美容类的业务,而像更换坐椅真皮、音响改装等业务日渐减少,因此对整个汽车美容市场的打击甚大。

  近段时间,随着油价不断攀升,不少具有购车能力的消费者因怕买得起却养不起车,推迟甚至取消了购车计划。加上闽南地区的人不喜欢在农历七月购买大件消费品,对这个市场更是雪上加霜的考验。“7、8月泉州车市销售情况很差,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美容装潢行业。”某汽车美容业内人士称。

  整个汽车消费大环境为何会给汽车后市场带来如此大的影响?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相关人士。“汽车装潢虽然不是一次性投入,但新车的装潢量相比旧车大了许多。车主在刚购车时,对装饰新车、改装音响充满了激情,因此愿意一次性花较多的钱。当车子用久了,也比较没有这个心思了,利润高的服务项目就逐渐减少了。近来,受经济因素和新车销售量的影响,进店装潢的新车明显少了很多。如今都是一些如洗车等用来摊薄成本的美容项目,这让大部分汽车美容店度日艰难。可以说,现在开始有‘过冬’的感觉了。”泉州元泰汽车装潢的朱金付先生如是说。据了解,由于目前泉州地区的汽车保有量足够,虽然利润高的项目少了,但大型的汽车美容店“过冬”还是不成问题的,“倒是那些规模小的店,或许就要面临洗牌了。”朱先生称。

  “是否在这次危机中被洗牌出局,可以说自身实力才是最关键的因素。除了已打通市场并具备一定规模的汽车美容店外,多数汽车美容店不具备成熟的技术,也没有足够的品牌意识,因此在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难以支撑下去。”朱先生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多数规模小的汽车美容店经营的商品都不是行业内的大品牌,并且,他们也没有打响自己店的品牌知名度,因此对大部分消费者都不具有吸引力。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有品牌意识且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汽车美容店都经营得如履薄冰,更何况是这些实力弱小的汽车美容店?正所谓大河无水小河断流,在市场大环境这个不容乐观的源头下,技术不成熟、无品牌意识的汽车美容店皆有可能面临被洗牌的危险。而汽车美容行业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两极化,也将越来越明显。(伍艺婕 庄冠瑜)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