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黄金周或成车市转机 “金九银十”新车抢闸入市

2008年08月29日 14: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奥运会的结束,传统汽车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也进入倒计时状态。自主品牌的比亚迪F0、奇瑞A3;合资品牌的东风雪铁龙世嘉、新宝来;进口车型的铃木超级维特拉、标致207CC……此前预热已久的众多新车型都在纷纷摩拳擦掌,欲图能在这个金秋在的车市谋个好收成。9月车市的“大战”已经在暗地里酝酿起来。

  新车亮相进入“战国时代”

  下周将是“金九银十”的第一周,不少新车赶着抢闸入市,纷纷要争抢佛山车市“后奥运时代”的第一接力棒。

  为保证9月2日在佛山上市的比亚迪F0有现货供应,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三款车型全面接受预订,同时在进行渠道服务的再造升级。合资品牌的东风雪铁龙世嘉将于9月2日亮相佛山悦亚4S店,而进口车型的铃木超级维特拉也已经现身佛山路通4S店,为9月6日的上市摩拳擦掌。奇瑞汽车佛山安奇店总经理余子祺表示,9月份奇瑞A3也即将上市,促销战现已打响。

  作为佛山车市“中坚力量”的中级车,随着新宝来、08款福克斯等车型的投放市场,中级车市场将面临新一轮的激战。记者从一汽大众佛山合诚4S店了解到,新宝来以德国经典造型结合中国艺术的全新造型和全新装备隆重登场,但市场价格和确切亮相时间还未公布,目前各4S店的预订主要以收集意向订单为主。

  此外,9月底08款福克斯也有望正式登陆佛山市场。可以预见的是,此款车型将定位为中级车主力车型。“金九银十”的佛山中级车市场将添不少新丁,与新伊兰特、新凯越、卡罗拉等成为有力的竞争对手。

  值得关注的是,在佛山众多上市的新车中,不少车商将消费目标从往日重头的家庭消费群体转向了年轻群体,有活力并且有超前的消费意识,期待该群体更少的消费习惯束缚可以给车市带来新的销售机遇。如自主品牌比亚迪即将上市的精品车型F0,主要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于时尚、个性、奋进的年轻一族,将时尚外观、灵动空间、安全保障等元素一网打尽,欲图充分满足佛山80后甚至90后年轻人彰显个性、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

  预 期:新车“碰撞”黄金周或成车市转机

  今年的9月,中秋节首次成为法定假期,消费者有三天的小假期逛车市,在新车上市频繁的金秋,中秋“小黄金周”会否提前带来转机?

  “随着汽车普及率越来越高,佛山消费者消费理念的逐渐成熟,目前车市的淡旺季已经不明显,全年的销售量都比较稳定,但有些重要的节日如国庆、春节还是不容小觑。”余子祺认为,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小假期,可能会释放出一部分国庆购车热潮的能量,但更大的热潮将会在国庆掀起。

  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佛山车市各大车商的销售“重头戏”预计还是会在国庆黄金周“上演,但一汽大众佛山合诚4S店等禅桂车市商家也不愿放过中秋“小黄金周”的契机,紧锣密鼓的策划方案促发潜在购车者的欲望,“客流量应该会大量增多,但成交量实际情况还是需要保持谨慎乐观。”

  禅桂多家汽车4S店均认为,从市场行情来看,9月、10月份佛山汽车销售应该有不错的行情,不少意向购车消费者表露希望在十一前后买车。新车上市激活市场,加上秋高气爽的天气和大小黄金周的到来,很可能会形成一个买车集中爆发期,有望能够带动佛山市场汽车销量的增长。

  新车上市刺激车市回暖

  新车还未现身,但佛山不少车商早已撒下大网,广泛接受意向消费者的预定。为了确立新的佛山汽车市场竞争力,新上市车型欲图跳离价格战的低水平重复,向拼服务、拼实力的深层次竞争扩展。

  尽管佛山安奇店根据预定新车时间的长短买车送汽油仍是价格战的一大策略,但借助新车上市的“劲风”,不少延伸的举措使得佛山消费者得到价格战之外的“附加收获”,比如零押金的定车方式,更好地免除有意购车者在选购新车型举棋不定的后顾之忧。

  此外,佛山市场中大多数1.0升及以下车型的价格在3万~5万元之间,因而有专业人士预测,随着新消费税调整将促使小车价格继续下降。

  比亚迪旗下的首款A0级精品车F0将于9月2日上市,成为新消费税率执行后首款“享用”1%税率的新车。它也被业内人士称为成为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实施的第一块汽车行业试金石。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对记者表示:“本轮针对小车的调整幅度仅为2%,折算起来不过几百元。即将上市的比亚迪F0将会坚持成本控制,不会盲目在价格战方面进行纠缠,而是将竞争上升到小车的品质与服务方面,并不断提升各节能环保车型的核心竞争力。”

  频繁新车上市是刺激佛山车市尽快回暖的一大利器,但佛山车商都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就是,上半年连续销量下滑造成了大量的汽车库存积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佛山经销商表示,新车到来不可避免直接会冲击原有的库存车数量,现在大家都少拿货了,要想赶在新车上市前尽快消化库存,除了降价促销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李欣欣、罗林)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