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消费税调整 豪华车应声涨价 涨幅令人咋舌

2008年09月03日 08:4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虽然之前已有过种种预测,但9月1日起消费税调整令正式下发后,许多车型的价格应声而涨,其涨幅还是令不少消费者咋舌。昨天,奥迪、雷克萨斯、陆虎、凯迪拉克等豪华车品牌已发布了最新的车价清单,而宝马、保时捷、克莱斯勒等车品牌也将在近期发布调整后价格清单。

  奥迪车最高涨60多万

  奥迪车一直在国内市场中备受青睐,此次调价,奥迪反应迅速,对旗下的各个型号车型作了调整。“整个8月,奥迪的销量都非常火爆,像Q7、R8这些车型,还一度出现缺货的现象。”奥迪市场部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奥迪旗下调价的各款车型中,最高涨幅当属奥迪A8L 6.0车型,最新售价为263.74万元,比之前涨了60余万元,涨幅达到32%,它也是目前记者所了解到的涨幅最高的车型。从排量上来看,4.0以下排量的车型涨幅均不明显,如奥迪A6L3.2车型和4.2车型,价格都不调整,Q7也仅涨了1.6万元。

  “Q7是一款富有戏剧化的车型。”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消费税出台之前,通过对税率的计算,预计9月1日以后Q7的价格要增长5万元左右,因此8月中下旬的市场价格就已开始提价,售价比原价格涨了近5万元。不少消费者考虑到消费税后买车将出更多的钱,都纷纷出手。但没想到,Q7最终的定价只比原价格高了1.6万元,这让不少已买车的人连呼“郁闷”。

  雷克萨斯最低涨1.7万

  根据元通进口车部提供的资料显示来看,雷克萨斯也对旗下车型售价进行了大范围的上调,排量在3.0L以上的车型根据基础价格的不同,上涨幅度从几万至几十万元不等。目前,调整后的新厂商指导价已正式下达各4S店,并从即日起开始实施。

  记者看到,受影响较小的排量为3.5L的ES与RX车系,上涨金额控制在了5.1万元以内,其中ES350标准版车型增长幅度最小,仅上调了1.7万元。而原本售价将近160万元的混合动力车型LS60涨幅最大,调整后的新指导价格达194.4万元,上调了34.7万元。

  相关人士指出,此次调整价格车型仅针对于3.0L排量以上的车型,此排量为发动机汽缸的精确容积,而并非后备厢上的标识数字。例如,排气量为2995升的GS300和IS300车型在此次的价格调整中就没有受到影响。

  陆虎全系涨价凯迪拉克不涨反降

  一款在杭州卖得最火的陆虎行政增压型,9月1日之前的售价169万左右,而现在,它已经调整为211.5万元。除捷豹XF、XJ63.0维持原价外,路虎3.0以上全系均已正式调价。

  调整后陆虎的具体售价为:神2为61.8万元,涨幅近5万元;发现4.0为95.8万元,发现4.4为109.8万元,揽胜运动型133.8万元,揽胜增压是156.8万元,揽胜行政为166.5万元,行政增压是211.5万元。

  在一片涨价声中,最令人意外的是凯迪拉克,除了3.0以上的排量有上涨外,3.0以下排量的各款车型竟逆势降价,让不少业内人士也吃惊不已。

  从数据上来看,SLS赛威2.8L精英版和豪华版价格分别下调至44.8万元和49.8万元,降幅分别为10%和11%。而SLS赛威3.6L豪华版63.8万元的售价保持不变。此外,在全国范围内新增SLS赛威3.6L精英版,定价为56.8万元。SLS赛威2.8L豪华版和SLS赛威3.6L豪华版则增加了黑色内饰车型。唯一上涨的车型为SLS赛威4.6L旗舰版,价格从70.8万元上调至82.8万元,增幅17%。

  浙江米卡迪的市场部经理黄卫分析,此次凯迪拉克赛威借着消费税上调之际,对旗下各系列车型进行重新定价,是为了重新梳理赛威各车型的细分市场,以有针对性的定价来细分不同车型的定位,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要。

  保时捷、宝马等仍在酝酿

  “哦?奥迪新价格已经出来了?他们的定价是多少?”在记者采访之中,不少豪华车品牌的相关负责人也在积极地打探着别人的消息。

  杭州保时捷销售中心的市场部经理陈刚告诉记者:“调价是必然的,不过由于中国市场的价格调整还需德国总部审批,因此,仍需一段时间。”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由于保时捷采取预订销售制度,因此对于此次调价对经销商的影响,保时捷会比其他品牌小些。

  宝马杭德4S店的相关负责人蔡翔对宝马车价问题显得非常谨慎,至今仍不肯透露半点口风,只是表示:“目前宝马还尚未出台具体的价格细则。”

  克莱斯勒杭州4S店的副总杨健预测,克莱斯勒300C的价格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其旗下JEEP的多款车型涨价的幅度会大一些。

  经销商们看好后市

  经销商们预计,在消费税调整后的几个月内,无论是车市还是消费者,都会有个适应的阶段,因此客流量会大幅减少。但从后市来看,由于豪华车市面对的大多是高端客户,品牌知名度高,其客户的忠诚度也较高,这些客户在购车时更关注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身份象征意义,而很少在性价比上斤斤计较。在消费税增加导致车价暴涨后,大排量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身份象征意义可能更加凸显,这些客户的购车热情未必会得到削减。

  而一些排量较低的入门级豪华车,因未受消费税调整影响,性价比优势可能进一步凸显,例如宝马X5 3.0i、宝马730Li、奔驰S300L等。

  此番消费税的调整,对小排量车的影响则有限。记者观察,目前杭州市场上排气量在1升以下的车型,多为自主品牌汽车。这些小排量汽车售价多在5万元左右,消费税降低了2%,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成本仅相当于降低1000元,所以对于购买力的推动影响有限。(俞冰清)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