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迎来缓慢复苏:客流量回升 观望者仍占多数

2008年09月03日 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刚结束残奥会还未开始,不少消费者开始从观赛的激情中释放,重新关注一下自己的购车计划。上周开始北京车市开始缓慢复苏,客流量与电话咨询量均有增加,但成交量增加有限。众多消费者并不着急购车,而是在观望。而对于厂家与经销商,在经过萧条的8月份后备感销售压力增大,四季度的销售爆发也许会伴随着优惠的“搏杀”。

  ●客流量开始回升

  上周四下午已经接近6点,还有众多消费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在向经销商询问车型信息。一位卖东南车的经销商称:“前几天这种现象想都不敢想,就是周六、日来买车的人也少得可怜。但奥运一结束,人流量就上来了,来看车的客户也逐渐增多。”

  位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奇瑞中瑞辰4S店也感受到这种变化。店内在奥运会期间的客流量减少七成以上,但最近客流量增加了近一倍。亚市商务部部长郭勇对奥运会结束后的客流量作了粗略统计,显示客流量逐渐接近7月份。

  不光是亚市,北京多家4S店的客流量也处在回升阶段。雪铁龙北方金泰店的客户电话咨询量与到店量相比奥运会期间都增加了20%;而长安铃木北方新兴店的销量已开始恢复,店内在奥运会期间日销量四五台,目前每天销售8-10台,已恢复到常规水平。

  ●延购客户重现车市

  在上周四的亚运村市场,张先生与妻子转了近一下午,拿着小本简略记录着问过的所有车型配置、价格等信息。张先生称在奥运前他们已经打算购车,但考虑到购车后不能及时使用就延迟了计划。“奥运会期间忙着在家看比赛了,所以一直等到现在才来看车。”

  在奥运会期间,众多的奥运比赛与活动转移了消费者的注意力,使汽车市场的意向客户暂时流失,京城4S店销量普降50%。随着奥运会的结束,流失的客户正在返回市场。另外,从8月28日开始五环以外的道路解除了单双号限制,客户到店看车所受限制也在减少。

  ●观望客户仍占多数

  虽然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车市客流量、咨询量有近倍增加,但这并没有立刻转化为销售业绩。消费者往往咨询得比较多,而真正买车的人不多。

  中瑞辰总经理卢伟分析:“目前整个市场还是处于预热或者恢复阶段,真正购车的客户还是少数。消费者主要持观望态度,等待9月份过后是否有更大的促销政策,预计到9月底销量才会有一个小幅增长,而大幅增长期要等到10月份以后。”

  在亚市综合厅,刘先生正在询问速腾价格,他准备购买价格在15万元左右的车型,“我再比较一下,准备到十一期间或十一之后买车,那时的促销活动可能会更多,价格也会更便宜吧。”

  ●真正爆发要到四季度

  上周在亚市举办的“后奥运车市趋势论坛”上,亚市总经理苏晖预测了今年全年北京的新车销量有望达到50万辆。根据亚市的统计,今年1-6月份北京新车销量为24.3万辆,7月份销量为5.1万辆。刚刚过去的8月份销量京城粗略统计普降近一半,接近2.5万辆。要达到50万辆的目标,接下来四个月将要完成至少销售18万辆车的目标,经销商压力很大,四季度或许会各自出招抢占市场份额。(田保伟)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