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故意隐瞒二手车重大事故 车商被判双倍赔购车款

2008年09月11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杨先生在二手车市场购买了一辆丰田锐志,在办理保险时发现该车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为此杨先生以隐瞒车辆事故信息为由,将二手车公司诉至法院索赔。近日,海淀法院山后法庭认定二手车公司构成欺诈,双倍赔偿杨先生40万车款。

  今年4月,杨先生在中联市场以2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2006年的二手丰田锐志,与其签订买卖合同的城市旧机动车经纪公司收取了全部车款后,将车交给杨先生并协助办理了过户。

  之后,杨先生去办理汽车保险,却得知该车曾在今年1月在怀柔发生过重大车损事故,当时产生赔款约4万元。

  杨先生认为,合同中约定卖方应保证向买方提供的相关文件真实有效,对车辆状况的陈述完整、真实,不存在隐瞒或虚假成份,而城市公司故意隐瞒了车辆发生过严重事故这一影响他作出购买决定的重大信息,对其构成欺诈,因此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撤销双方的买卖合同;同时返还其购车款并双倍赔偿。

  审理中城市公司辩称,双方签订的合同中写明了该车的车主是陈先生,应当由陈先生直接承担责任;同时,该公司与陈先生是委托关系,陈先生未告知公司该车曾发生事故,因此他们并非故意隐瞒该情况。杨先生验车时对车辆状况表示了认可,即使该车发生过事故,也已经通过修理恢复了原有的使用性能,因此不存在欺诈。

  法院认为,一方以欺诈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法院撤销。双方签订的合同中载明车辆状况为一般,但实际该车曾发生保险赔款约4万元的事故,与合同严重不符;此外,城市公司作为专门的旧机动车经纪公司,具有车辆相关专业知识,对所出售车辆的状况理应明知,其称“车主未告知,不知情”的说法法院不予采信;而杨先生作为普通购车人,城市公司并未告知其车辆存在重大车损情况,属于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构成欺诈,应根据消法规定双倍赔偿。最后法院判决撤销双方的买卖合同,并判令杨先生将车返还给城市公司,城市公司支付杨先生40万元。(王秋实)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