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级车市进入发展青壮年期 三足鼎立变群雄割据

2008年09月11日 15:20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级车已成为多数家庭用车的首选,中级车市也进入了发展里程的青壮年期。在2008年,新宝来、新福克斯、雪铁龙世嘉、上海大众朗逸、悦动、新凯越等多款重量级新车纷纷上市,处于青壮年期的中级车市场迎来了一次主力选秀的高峰,究竟谁可能成为中流砥柱?

  中级车市大换血

  2月20日,东风标致两厢307正式上市销售,从此,307也像很多东风日产TIIDA、长安福特福克斯一般,三厢和两厢车型双剑出击。

  想当年伊兰特和老凯越在车市上横扫千军而位列“新三样”,如今经过升级换代的新伊兰特悦动和新凯越又成为中级车市的焦点。

  4月8日,北京现代新伊兰特悦动宣布全国上市,作为开辟了车市神话的伊兰特的换代车型,伊兰特悦动在设计上带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同一天,东风雪铁龙也开始发力,2008年首款新车新爱丽舍在北京高调亮相。作为一款改款车型,东风雪铁龙的高层领导如数出席了新爱丽舍的上市发布会,足以见得东风雪铁龙对新爱丽舍寄予了很高的希望。继新爱丽舍、悦动上市之后,新凯越也步入了正欲大换血的车市。

  作为上海大众的重量级新车朗逸则于6月25日上市,再加上9月2日亮相的东风雪铁龙世嘉,以及即将拉开上市序幕的一汽大众新宝来和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中级车市今年正进行着一次“大换血”。

  三足鼎立变群雄割据

  当初,福美来、伊兰特和老凯越颠覆了桑塔纳、捷达、富康“一统”中级车市的局面,在车市上所向披靡开创了“新三样”的格局,然而,经过2007年的相对低迷,经过升级换代的“新三样”又成为了车市的焦点。从伊兰特悦动上市之初1.6万辆的月销量到新凯越公布9000辆的周销量,“新三样”复辟的势头又显。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新三样”已经不同于最辉煌的时期。随着新爱丽舍、两厢307、朗逸、世嘉的上市,以及即将上市的新宝来、新福克斯等重量级选手,中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包括明锐、卡罗拉、TIIDA、福美来、悦动、新凯越、爱丽舍、两厢307、朗逸、世嘉等一大批实力较为雄厚的“诸侯”,这与前几年的两三款车型均分天下的局面迥然不同。

  周边车型将成“池鱼”

  除彼此竞争之外,中级车型已经向上下游细分市场延伸。悦动、307以及老宝来不到10万元的价格足以撼动不少精品小型车,而8万元区间的福美来、伊兰特、新爱丽舍等车型,则对小型车整体市场带来沉重的压力。明锐、悦动、卡罗拉、世嘉、福克斯等“大哥级”的中级车,也在不断向上游的中高级车市场紧密布局,抢夺中高级车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

  而与之相应的一个趋势是,中高级车纷纷延长产品链,一些中高级车最低价格已经被迫进入了15万元领域,与纯中级车的上探形成对攻之势。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中级车市场严酷的竞争,在另一方面也帮助了中级车对周边市场的扩张,其周边的小型车市场和中高级车市场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挤压。

  谁将成为最后的“王者”

  随着明锐、卡罗拉、悦动、新凯越、朗逸、福克斯、TIIDA等现有主流中级车在车市的持续发力,以及刚刚上市的世嘉和将要上市的新宝来、新福克斯等或将成为中级车新主力的重量级车型。可以预见的是,在下半年的中级车市场上,背负着各种压力的几大中级车主力将会再次掀开新一轮的“群英会”,而中级车市场活力将进一步被激发。面对一触即发的中级车市场,到底谁能在这一轮的竞争中胜出,我们将拭目以待。(刘澎)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