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款车型价格跳水 “金九银十”价格战一触即发

2008年09月12日 13: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在各行各业公认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今年的形势显然不同往年。由于自然灾害、原材料价格上涨、宏观经济压力增大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多数品牌销售业绩并不尽如人意,“金九银十”也就成为了下半年各大经销商的奋斗关键。

  记者发现,9月刚至,各细分市场多款车型价格开始跳水,经销商纷纷开始采用营销手段抢占“金九银十”的商机。与此同时,经销商层面开始经历新的考验,部分规模较小、实力较弱的经销商开始出现裁员甚至关门现象,而部分品牌美誉度高,营销能力强的企业则仍呈现业绩上升趋势。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今年“金九银十”的价格大战将异常激烈,因为是一场关系企业存亡的“生死战”。

  酝酿下半年车市高潮

  奥运刚刚结束,新宝来、二代马自达6等新车立刻将上市提上日程。据了解,在奥运之后,至少有10款新车将在九十两月密集上市,这些新车多少也会对消费起到刺激作用。

  有汽车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分析,由于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假期被调整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也就成了今年第一个黄金周。同时受5·12地震以及股市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很多消费者持币待购,“十·一”7天长假在某种程度上将释放消费者压抑已久的购车热情,有望在九十月集中爆发。

  同时,价格战也已经开始。华泰汽车旗下主力两系车型圣达菲于9月1日正式调价,最高降幅达2.6万元,优惠将持续在整个9月。9月8日,一汽轿车正式为第二代马自达6取名为“睿翼”,此时,老款马自达的价格也持续走低,2.0基本型的报价已经到了15.18万元,优惠幅度达到了2.8万元。福特方面,除了福克斯有着较大的优惠幅度之外,蒙迪欧致胜全系亦有高达3万元的现金优惠,让利后的实际售价甚至低于不少中级车。

  有经销商表示,除了一汽丰田等部分车企外,多家车厂均未能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也并没有下调销售任务。因此,下半年关键就看九十月份,这两个月对完成2008年任务至关重要,价格上的火拼将不可避免。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规模较小、实力较弱的经销商开始出现裁员甚至关门现象,深圳汽车市场上的经销商将经历再一次的“淘汰赛”。

  豪华车难逃“低价”促销俗套

  近期,在各大媒体的显著位置,奔驰均投放了一期新的广告,除了惯常的淡雅背景和主打车型之外,图片上显著位置出现了以往从未见过的价格公告——“34.8万元”。在某种程度上,这代表奔驰的语言——“我们的这款车价格很低”。

  无论从销量还是影响力来看,中级车是车市的风向标,中低端以及一部分中高级车也是左右市场的主导性力量,而高级车或者豪华车的市场行情往往不为人们所熟知,奔驰深圳几大经销商的讳莫如深更让其销售业绩显得十分神秘。

  然而,随着国内外汽车环境的急剧变化,高级车也正在做着适应市场的调整,甚至是在逐渐降低身价,以期迎合更大、更宽泛的消费群体。其中也包括一向高傲的奔驰。

  部分品牌及车型销量仍逆市上扬

  传统的七八月份是汽车市场的淡季,恰逢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物价上涨、通胀压力加剧,百年奥运会的举办,也让消费者的关注热点发生转移,然而在逆市也有一些品牌仍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

  其中东风日产深圳区域双月销量达2500余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5.3%,环比5月—6月增长29.7%。而宝马深圳区域7月—8月份也出现了销售的新高峰。

  东风日产经销商认为,东风日产销量七八月份逆势上扬的行情,主要是因为新一代天籁6月份上市后在市场表现不俗,深受消费者追捧,尽管受产能制约,但是七八月深圳市场新天籁销量依然超过700辆。同时TIIDA的销量自2005年上市以来一直位居深圳单一品牌销量前三甲。全时多功能轿车骊威一直是深圳经济性轿车销售的榜首。今年东风日产在深圳新增3家4S店,年底之前还将再建一家4S店。

  宝马汽车经销商则表示,宝马的持续热销仍在于相当的品牌美誉度和汽车产品的丰富性。同时在豪华车普遍面对销费税上涨问题时,宝马也只有4.0L及以上少数型号有影响,其他车型仍照原价销售。(杜舜 章强)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